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昂首青春】鲁曦冉:“生涯班会”需传达得更多
时间:2017-10-09

    (文/ 李光懿 、图/许晨郗【核心提示】 如果你在23日晚上到四教去自习,你可能会偶然进入那几个写有“生涯班会”四个大字的教室里。“生涯班会”是新生的开学教育系列中重要的一环。旨在通过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经验、性格测试、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信等形式,新生拨开迷雾、指明方向。而组织策划这场重要班会的,是一个年轻而活的组织——生涯部。

  生涯部部长鲁曦冉一个晚上跑了两栋教学楼的三场生涯班会,她总是在确定班会顺利进行后,又匆匆忙忙地赶往下一个教室。接受记者采访时,鲁部长介绍,生涯班会早期邀请老师分享为主,后来,为了更贴近新生生活引起他们的共鸣,便改为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经验的形式。谈及画猪游戏,她解释道,画猪测试性格环节存在很多偶然性,结果并不权威,主要是为了活跃气氛而选用新增加的版块”MBTI则可以更科学地对性格进行测试和分析,以便更好地了解自己、定位自己。鲁部长还提到,为了更广泛地给更多同学提供所需,他们还在做进一步的考虑和努力。

  

  据了解,“生涯班会”旨在引导大学生正确看待大学生活,并有一个初步的定义和规划,为进入大学初期及以后的迷茫垫脚铺石。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标准并不唯一,却是每一名大学生一直思考和探索的命题。大学四年的成果是始终贯通的,趁为时不晚的时候开始计划和构想,时刻敲醒警钟,这便是生涯班会的意义所在。而策划方生涯部却是个年轻而不失经验的部门除“生涯班会”外,他们还负责组织筹划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保研访谈”、“学长学姐交流会”等分年年级、分专业的活动除此之外,他们还运营管理着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努力在不同的时期根据不同的年级的需求来送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