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频道】国旗照亮梦想,团徽点燃未来——园艺林学学院升旗仪式
时间:2017-05-18

  (文/井坤钰、图/周梓滢)【核心内容】5月15日晨,园艺林学学院升旗仪式在第二运动场举行。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徐行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蔡江出席并讲话,院老师及大一至大三的同学们加。此次升旗仪式以“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旨,带领团员们重温入团初心,指引前行方向。

  早晨七点,身着军装的国旗班队员护送国旗齐步迈向旗台,队列整齐,身姿挺拔,步伐铿锵,展现出矫健飒爽的风姿。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渐渐攀升至顶端。全体师生高唱国歌,面向国旗行庄严注目礼。

  接着,院学生会主席、设施1401班王涛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强调了当代青年要积极主动地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每个共青团员都应有服务精神,做到心怀同学,心怀校园,心怀祖国。有朝一日这种渺小而深远的情怀终将带到祖国每一个角落。”激昂自信的语言承载了园林学子不忘初心的誓言,寄托了共青团员砥砺前行的担当。

  然后,党委副书记蔡江进行讲话,他从“找准航向,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放飞青春梦想”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作为华农学子,我们理应永葆‘三农’情怀,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出彩。”激励的话语,殷切的期望,霎时洒满全场,引得一片掌声雷动。

                           

  在踌躇满志中,院团委副书记、园林1402班卢奕辰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学生高举右拳郑重宣誓,铭记“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初心。“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最后,升旗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