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频道】纷飞三国风云,智勇英雄辈出——记我院素拓部“三国风云”定向越野活动
时间:2017-05-26

   (文/井坤钰、图/李舒蔓)【核心提示】5月20日早8:30,由园林院素拓部主办的“三国风云”定向越野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增强身体素质,历时约两个小时,活动地点为狮子山、24节气柱、体育馆等。纵使艳阳高照,闷热难耐,但参赛者热情十分高涨,达到了本次定向越野的宗旨团结、交流、互助、共赢、学习

   桃园结义,义薄云天

   迎着初夏的晨光,“三国风云”定向越野七支队伍齐聚院办122,蓄势待发。经过内部交流,各个小组选出了代表自己队伍的组长。所有组长上台后,如结义般一起喝掉一杯兑水的酒,作为公平竞争的盟誓。之后工作人员发放代表队伍的号码牌,由队长佩戴,在活动过程中,唯有见令牌才可开始游戏。除此之外,本次定向越野还巧妙融合了“三国杀”元素,每支队伍会获得锦囊一枚和一张功能卡,包括万箭齐发、乐不思蜀、过河拆桥、顺手牵羊,这些牌具有的功能或可以增加其余队伍时长,或使其他队伍失去手中牌。完成游戏后,每组需盖章证明并抽取普通牌,即无懈可击、桃、杀、闪,可以使自己时间减少或瓦解其他队伍对自己使用的牌。精心设计的游戏模式令众人耳目一新并跃跃欲试,随着负责人一声令下,定向越野正式开始。

   三国纷争,谋略为上

   根据锦囊里地图指示,第一站为“三顾茅庐”。来到狮子山广场,只见工作人员已等候多时,场地起点处放五个水杯,终点处放着一桶水。首先,参赛者需寻找手拿羽扇的“诸葛亮”,得到他的通行卡,才可以进行游戏。得知“诸葛亮”与工作人员穿的相同衣服后,一名参赛者率先跑去寻找,有如神助般秒速寻到他,还不忘调侃“诸葛亮”藏的不够隐蔽,令人捧腹。之后,各队伍就从道具小勺子、瓶盖、滴管等选择一个从终点处接水运到起点处,并倒在水杯中,倒满即完成任务。

   完成第一项任务的同学们信心大增,一路急行来到第二站“官渡”,茫茫狮子山,踌躇满志想立即通关的参赛者们却寻不到工作人员的身影。偶然间一位同学找到了标有“三国风云”的指示牌,这才顺着找到了游戏地点。此站游戏内容为寻到狮子山上15个有标记的红丝带中的10个并拍照合影,集齐的队伍给活动负责人展示,认证成功后即可得到白马所在位置的提示拼图。在工作人员“左右不会超过三十米”的提醒下,参赛者们开始行动。红丝带的位置常常出乎意料,有的系在高处树枝上,有的系在栏杆处,使得比赛趣味性增色不少。集好照片的队伍忙不迭通过拼图寻找白马,动用一切脑力回答白马有关三国冷门知识的问题。在答对3个通关后,一名参赛者感叹道:“自己以前也读过三国,可今天回答问题时发现自己读得还是不够认真啊。”

   下一站则是“夷陵”,这次大家都准确地来到体育馆南门找到工作人员进行翻卡游戏,5对一样的卡片作为一组反面朝上放好,到达的队伍选出一个人做平板支撑,其支撑时长为队伍可以完成的时间,同时其他队员开始翻卡,一次翻开一张,若第二张和第一张一样,则两张都正面朝上;若第二张和第一张不一样,则需将第二张翻回反面再翻下一张,直到全部卡片都翻到正面朝上。鉴于上个任务耗时过多,这个项目参赛队伍完成得都很迅速。紧接着来到的就是“长坂坡”,在四教旁有20个格子,每个格子设置不同的任务,每个队伍掷骰子,掷到几点前进几步,每到一个格子需完成相关任务,包括接力绕口令、做鬼脸拍照等。队伍走到最后一个格子即完成任务。最后一个任务便是“赤壁”,24节气柱旁树立着几个稻草人,参赛者需用两人相拥、夹心抱等形式用弹弓击中稻草人。虽然稻草人距离发射地点不是很远,但因为有规定动作,所以对于早已疲惫的参赛者们还是花费了一段时间。

       

   三分大业,终成一统

  所有队伍全部完成任务回到院办后,工作人员开始对各个队伍进行功能牌的总结并计算每个队伍的最后游戏时长。在未使用功能牌时,暂定第一的第六组成竹在胸,面对暂定第二名的挑衅,放话“我们的牌特别好”,在使用功能牌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第三组以20余秒的优势荣登第一宝座,抱得8L旺仔牛奶归。之后工作人员又进行了四轮抽奖,为参赛者们送去鸡尾酒、啤酒等奖品,使现场气氛再攀高峰。

  作为活动第一名的组长冷靖在提及获胜经验时,他谈到:“因为在狮子山上不好找工作人员,所以我们队采取分头行动的方式,虽然联系时出了一点小问题,但总体来说还是很顺利的。”

  他表示自己是因为“三国”这个元素来参加的,感觉这次定向越野很有创意,素拓部组织的也很好。虽然有点小错误,但仍是瑕不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