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频道】我认知我践行——多举措普及社会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7-06-19

  (文/吴镜杰、图/周梓滢)【核心提示】201761616,由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主办,园艺林学学院承办的“我认知,我践行”系列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此次活动本着积极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宗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提高大家的理论素养、力求培养出优秀卓越的华农人。

  据悉,本次“我认知,我践行”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我认知”包括线上答题及摆点问答,双管齐下的答题模式扩大了活动的普及面。它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答题形式,最大程度地调动了同学的积极性,提高了活动参与度,普及并加深了同学们对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理解。在宣传与弘扬的同时,也为同学们践行核心价值观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园林1604班王雨昕同学参与“我认知”系列活动后认为其颇有意义,值得参加。她说:“回答问题时,我发现很多东西在党校的学习过程中已经获知,比如中国共产党是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但我也发现自己在理论知识方面仍有许多不足。这次活动便告诉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不是虚谈,它确实是立足于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社会根基的理论。”

  “我践行”活动形式则是针对全校毕业生录制“感恩大学”的主题视频,以视频为载体来表达毕业学子在校四年来所要感恩的人和事,线上线下同步互动。在线上,毕业学子可以通过相关公众号发表自己的感恩言语,线下则由活动人员前往毕业生寝室,征求毕业生同意后拍摄感恩视频。毕业生以此次感恩大学视频活动为平台,表达出他们四年来所要感恩的人和事,努力提升他们的思想境界与道德水准。感恩教育是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让大学生对自身思想道德建更为重视,也有助于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

  植保1302班史锦花同学在该环节这样说道:“感谢我的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班主任助理、下班党员,以及我的室友和植保1302班所有同学这四年来的陪伴;感谢红杜鹃爱心社、植物保护协会在课余时间带给我的快乐;感谢实验室我的导师、我的的师兄师姐师妹,在实验上对我的帮助,以及生活上的关怀”。她还表示十分不舍转瞬即逝的大学时光,并在毕业之际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除前期海报宣传外,园艺林学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还采用了公众号集赞与线上答题的形式,运用新媒体宣传带动全校学生,踊跃地加入到认知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