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频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园林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7-07-11

  (文/吴镜杰、图/许晨郗)【核心提示】7月1日晚7点半,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在园林楼20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蔡江同志主持,授予了刘继红等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蔡江等2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园艺林学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予以表彰奖励。同时,优秀党务工作者、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强同志与与优秀党员代表、2015级林业硕士耿少哲同志相继发言,述党之恩情,忆党之伟岸。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同志在其后讲话,对党的建设提出建议,给青年党员托以寄语。会议在在座党员重温誓词中庄严结束。

  徐强同志在发言中提及,他十分感谢集体带给自己的荣誉。在他看来,一个组织从来就不是为了组织而组织,而是为了事业,党组织便是如此。“作为党支部,教工的存在便是为了学生的更好发展,他们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而学生党支部的责任就是让自身顺利毕业。”他表示,一个党支部,形成一股团结友爱的文化风气是十分重要的。“值得一提的是,园林院是一个很有朝气的学院,年轻人也很有干劲,我们当保持并继续营造这种风气。”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徐强同志最喜欢的一句话。他说道,党员必须树立与时俱进的危机感与风险意识,并时刻提醒自己“组织需要我”,从而才能遇挫折而不放弃,碰坎坷敢于前行。

  耿少哲同志把自己对党组织的感激比作一棵小树的感恩。她感激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的信任,让自己由刚出芽的小树苗长成如今枝繁叶茂的大树。在校期间,她担任过班长、学生班主任、兼职辅导员等多项职务,但她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本分,一直在为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而不懈努力;她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从群众中来,又从群众中去。

  回首自己多年来受到党组织的悉心照顾,耿少哲感慨道:“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颗小树,在党组织的滋养下茁壮成长,共同开拓出巨大森林。我们青年党员正年轻,当敢为人先,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党组织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张宏荣同志对党员自身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不忘初心、要有作为、要有底线。他认为,成为党员的过程就是一个坚定信念的过程,一个人只有在远大理想确立之后,波动的信念才能得以稳定。“党员在决定入党之初的理想与动机,往往是最符合实际的。”这便阐述了不忘初心的必要性。“而保持优秀本色,在岗位学习上起表率作用,同时在党纪严于国法的大背景下,讲道德、有品行、讲纪律,也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此外,张宏荣书记还建议今后多一些党员间彼此交流的机会,在座谈间找到自身优缺点,这既利于自身发展,同时又推动党内建设。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依法治院的进程中勤勉工作,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