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耕读路上】美丽中国,绿化先行——华校学子开展园林植物应用调研
时间:2017-07-13

  (文/张凝、 图/李泽雨)核心提示】 园艺林学学院赴河北省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了关于“园林植物在华北地区绿化的应用”的社会调查,以鹿泉区城市改造为例,深入探究了园林植物在北部城市中的应用。

  

  为了响应“美丽中国”助力发展项目的号召,为社会主义新城市建设献策献计,我校采用实地考察、访谈、拍照录像等契合城市实际情况的调查形式。

  调研期间,鹿泉区园林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封惠贞和高级设计师杜彦章带领下,团队成员先后在北斗路、观景大街、海山大街、石柏公园、海山公园、抱犊寨风景区以及石家庄市植物园分别开展了实地考察。从园林植物的特性、生产实践的成本以及当地绿化现状等几个各方面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并对当地居民进行采访,了解城市绿化改造后市民眼中的利弊。

  前期座谈会上,封局长详细介绍了目前华北地区常见园林植物的应用中应重点关注、利用的四大特性以及后期管理的重要性。以植物色彩、植物的耐阴性滞尘能力以及抗逆性为标准,强调了绿化的强观赏性和强应用性。他们表示,希望学生们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能够了解实际绿化前期生产后期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园林植物生产实践的现状,找到实践的重点,更合理更精确地吸收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为日后的工作实践夯实基础,培养能力。

  高级设计师杜主任感慨说:“没有想到当代的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这么强,大二学生的专业知识非常牢固,对此行目的明确,计划思路清晰,并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若她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继续保持,未来的发展定势如破竹,前途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