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频道】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做合格共青团员——园林学院举行“一学一做”学生团干部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7-05-09

  (文/井坤钰、图/徐行)【核心内容】5月7日晚,由园林学院团委主办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即“一学一做”) 学生团干部学习交流分享会园林楼202室举行园林学院2014级至2016级团支部书记、团委主要学生干部等参加交流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徐行主持并在大会上发言。

  

  

  5月7日晚,由园林学院团委主办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即“一学一做”) 学生团干部学习交流分享会园林楼202室举行园林学院2014级至2016级团支部书记、团委主要学生干部等参加交流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徐行主持并在大会上发言。此次交流分享会是旨在让团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中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思想,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

  优秀团支部书记代表在会上分享学习心得。园艺1601团支书沈玥从“勤学笃思” “创新” “修德养心”以及“党的后备军”等角度阐述了自己的感悟,并基于此发出自己的誓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用青春的朝气为团组织增添新的活力源泉,担铁肩道义,著家国文章,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设施1402团支书韩雨墨以“如果爱,请深爱”为主题描述了自己三年的支书生涯,将“一学一做”落实到班级生活的各个层面“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班级,而是所有人的班级”,以她为首的团支委切实形成了高效率的班级管理模式,使全班同学都有参与感和归属感最后引用了团支书手册中的一段话与在场所有团员干部共勉,她说我们团支书要牢记使命,勇作团员青年的领路人;勤奋工作,善作团员青年的带头人;乐于奉献,甘作团员青年的贴心人”。园林1501团支书李亚丽、园林1403团支书宋红美也分别发言。

  随后,在场同学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和《青年榜样习近平》两个视频,同学们在视频中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阶段的鸿鹄之志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团员青年的关怀和期待。  

  学院团委副书记徐行做最后发言。他首先提出当代共青团员身上普遍存在的四个“不够”:即身份自信不够、理论修养不够、政治修为不够以及文化底蕴不够。针对这些问题,徐行老师鼓励各团支书积极引导支部成员学习党史、团史,树立共青团员的形象,敢于发声、敢于亮剑,让团员青年有信心。随后,徐行老师又精细的解读了“一学一做”教育相关文件以及《团支部工作条例》,让大家从思想上了解团,在行动上拥护团。徐行老师最后总结,他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五四的火炬已经传到了当代青年的手中,希望各团干部不忘初心,希望各团支部积极引导团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先进文化,在建功“十三五”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团员队伍先进性,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参加交流会的学生团干部一同重温入团誓词,大会在坚定嘹亮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会后,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刘子培表示自己从交流分享会中对一学一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真正的明白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身上的使命和责任,未来要朝着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