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频道】殷殷母心,悠悠子吟——记我院青志母亲节书信活动
时间:2017-05-18

  (文/井坤钰、图/周梓滢)【核心提示】:5月10日—12日,由园林院团委志愿服务中心与公管院青志共同举办的母亲节活动“遇见你,三生有信”于荟园主干道开展。本次活动以增强同学们对书信文化的了解,在母亲节之际提供一个表达情感的机会,写下一封书信来感恩母亲为主旨,满怀热忱共邀全校学生重拾信笺,款诉温情。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挥毫研磨,一笔相思入骨,浅浅诉尽平生意;轻展信笺,一封飞鸿寄书,袅袅悟尽世间情。书信承载着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鸿雁传书、鱼传尺素等佳话也流传至今。得一封信,见字如面,情深义重可见一斑。

  本次活动提前在相关公众号上进行宣传,通过线上集赞或线下报名的方式获取精美信封,母亲节前三天在荟园主干道进行摆点宣传让同学们领取免费的信封与邮票并收回已写好的信件。宣传初期便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纷纷转发集赞,为自己心中的人寄出爱与思念。

   摆点宣传时,参加者络绎不绝。其中有一位同学自备信纸,早已事先写好信,只待最后寄出,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很喜欢这种活动,给母亲写一封信,在自己看来是最有意义的礼物,同时也重温了写信的格式。园林1603班段枫在领取到心仪的信纸后说:“这个活动举办的很恰到好处,给很多在母亲节有感激的话对母亲说的人有个表达的平台。”同时该活动别出心裁的创意也成功吸引了摆点宣传其他活动的同学领取信纸甚至现场写信,气氛欢快而又热烈。

   谈及活动策划,园林院负责人赵伶艳表示活动创意来自于林学班级活动“信员心缘”,“林学的活动仅限于学校,而此次活动则是寄家信,当初也是因为在朋友过生日时给她写了封信,觉得写信是很有情怀的事情,就举办了这个活动。”而负责考察活动的水产院青志李思豪认为此次活动契合母亲节主题,也很有心意,但因为摆点结束时间定在周五下午,所以后期效果没能和前期宣传完美相称,因此建议以后应注意后期时间。

                           

  据悉,本次活动对于不是本校的大学生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代写的方式写信并帮忙寄出,收集到的所有信件将在母亲节当全部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