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昂首青春】“园旦笙歌,林风逐梦”元旦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院精彩上演
时间:2018-01-02

     

    (文字/陶峥 摄影/熊殊艺、何宇翔、廖元文)【核心提示】12月25日晚7点,我院“园旦笙歌,林风逐梦”元旦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院拉开帷幕。我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学院办公室卢刚老师及全体学生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晚会以“逐梦”为主题,共分四个篇章,每个篇章均有三个节目,节目形式丰富多彩,令人目不暇接,呈现丰富多彩的学院文化及底蕴丰厚的人文华农,并极致显露出我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激昂青春,朝气无限。开场由舞蹈社的同学带来热舞《panama》。青春的活力,跳跃的音符,舞动的节拍,引爆全场。本次晚会节目几乎全是学生原创作品,反映了学院特色、学科特点和校园生活。茶学专业展《锦绣茗香》,古色古香的茶艺表演与端庄大气的传统服装秀相结合,带领大家领略了传统文化厚重的历史积淀;光影交错,灯光流转,园林专业展《小小一盏灯》让大家享受了一场光与影的饕餮盛宴;曲艺社的小品《手机综合征》,令人忍俊不禁的同时也引发人们对如今手机过度依赖现状的思考。

  狮山清音,百廿辉煌。除了各个专业精彩的专业风采展之外,声乐社、器乐社、曲艺社、合唱团、舞蹈团也应邀出演。众多节目中尤为精彩的是由器乐社带来的民乐演奏《大鱼海棠》。悠扬的二胡声一响起,全场观众都立马从刚刚让人躁动的表演中平静下来,屏气凝神,静静聆听。而后清冽的筝音响起,时而如高山时而又似流水。紧随其后的是如泣如诉的笛声以及不徐不急的鼓点声,不同的乐声和谐如水乳交融,却也充满遗世独立之感。

  斑斓校园,精彩园林。曾获我校“舞蹈青春”舞蹈大赛一等奖的园林院优秀舞蹈作品《织景》同样作为特别节目演出。舞蹈演员们莲步缓缓,身姿袅袅,藕臂轻抬,动静之间亦有刚柔相济。它于灵动之间重现了我校定址狮山后师生艰苦奋斗建设生机盎然的美丽校园的场景,意境悠远,富有朝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不止精彩绝伦的表演,晚会上也不乏热闹非凡的串场小游戏。在“看图猜物”环节,参赛的同学凭借给出的一角照片猜出学校景物,竞争话筒的过程有趣又激烈。更令大家捧腹大笑的是由各位辅导员老师带来的神秘节目,特别是黄韬老所师扮演《还珠格格》中的经典角色——尔康,其富有张力的表演令全场捧腹大笑。

  台前精彩纷呈,台后也火力全开。在台后有等待化妆的表演人员,专心练习主持稿的主持人,及忙得不可开交的工作人员……他们的辛勤付出都是为了观者能享受一场视听盛宴。作为园林专业风采展的负责人,园林1701班的秦露筠欣慰地说:“我们为这次元旦晚会排练了半个多月,演出效果很棒,观众们很喜欢,我们大家都很开心。”

  双甲子砥砺前行,奋进中不忘初心。最终,“园旦笙歌,林风逐梦”元旦晚会在歌曲《Counting Star》中落下帷幕,而新的一年却随之开启了它逐梦之旅。来自林学1701班的熊殊艺激动地说,这场晚会让她感受到了园林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每个专业都能看出来是认真准备的,十分用心,而我个人特别喜欢茶学的那个走秀。”

  据悉,本次晚会精心准备的奖品非常丰厚,包括mac口红套装与kindle一台等,而元旦晚会的外场游戏,也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观看元旦晚会的热情。(文字/陶峥,摄影/熊殊艺、何宇翔、廖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