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企业奖学金】校企合作深化发展,助力茶学专业人才培养——园艺林学学院举办茶学专业专家、企业奖(助)学金颁奖大会
时间:2018-01-03

     

  (文字/侯文硕 摄影/魏俊康)12月28日下午三点半,园艺林学学院2017年茶学专业专家、企业奖(助)学金颁奖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茶学系主任倪德江教授、茶学系陈玉琼教授、党委副书记蔡江及优秀企业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刘春玲主持。

茶学系主任倪德江教授发言

  大会伊始,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暖场节目。梨园戏剧社会长晏智表演了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智斗)》中最精彩的唱段,唱腔优美,意蕴悠长;茶艺协会的杨芳、杨迪秋同学则用茶艺上演唯美的《冬日恋曲》,带领在场的嘉宾一同感受雪和阳光伴着暖茶的舒心意境。

茶学系同学茶艺表演

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贵体恩先生寄语

  主持人刘春玲依次介绍了颁发奖学金的相关企业,企业负责人先后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刘后利茶学奖励基金、绿峰茶机茶学专业奖学金、中兴茶业奖学金、邓村绿茶奖学金以及鑫鼎·长盛川青砖茶奖学金。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2017级茶学研究生刘红玲在接受颁奖后表示,很荣幸站在这里与同学们分享她的喜悦和自身成长经历。她说:“我在华农的这五年,见证了茶学的一路变化与成长,希望茶学的学弟学妹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小专业’中做出‘大作为’” 。

  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贵体恩先生表示,学校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令他印象深刻,他感慨道:“感谢华中农业大学、感谢园艺林学学院,更感谢茶学专业的老师们为茶学学科培养出众多优秀人才。”他希望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们在茶学学科发展越来越好的大背景下再接再厉,在人生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浙江绿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封雯女士寄语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在总结发言中对园林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愿所有茶学学子都能以获奖的同学为榜样,珍惜荣誉,感恩社会,不断锤炼品德,全面发展,做一个“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学子,做一名“追求卓越的园林人”。

  最终,颁奖大会在第四届茗星茶艺师全国评选大赛亚军获得者聂占一同学的茶艺表演中结束,《母爱如茶》,让嘉宾一同感受到年幼时,从母亲身旁走过初识茶之滋味的淡淡悠香。

  据悉,园艺林学学院茶学专业共有6家企业或团体设立奖助学金,茶学专业的学子也在专家、企业的关心和呵护下,在专业的道路上不断成长、成才。

园艺林学学院举办茶学专业专家、企业奖(助)学金颁奖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