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卓林剧场》话剧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8-05-30

(文/侯文硕 图/曾星月)【核心提示】5月29日晚七点,由我院卓林剧社主办的话剧《卓林剧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上演。话剧通过幽默诙谐的台词、动人的情节,为台下观众带来欢声笑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灯光亮起,一名头戴黑色帽子的女生坐在舞台中央打瞌睡,醒后连连叹息自己命运波折,父亲只留给自己一个剧场。她在卓林剧场看了很多的话剧,有好的也有坏的,也一直想导演一场自己的话剧,但一直没能实现。

随后,舞台画面切换到了她在剧场所观看的话剧。第一场话剧是在一座精神病院里展开的,讲述做生意失败的李晓为躲债假装自己是精神病人躲进精神病医院的故事。李晓假装自己认为自己是唐朝诗人李白,成功住进了精神病医院。在精神病院度过三天之后,承诺三天后来接自己的哥哥却食了言,给自己寄了一封信后溜之大吉。李晓开始觉得人生无望,在和小护士挣扎一番未能出院后,他开始慢慢了解医院里的每一个人,知晓了他们此前经历的辛酸往事。时过境迁之后,李晓最终和当初医院照顾他的护士获得了爱情。

随后的相声表演,三位演员通过猪掉进试管被淹死的话题以及歌曲串烧等接二连三的包袱,为场下观众带来了笑声连连。接下来的话剧则讲述了大学生活中平常的一件事——辅导员要审核部门的一份提案,部门上下为之奔波的故事。这一话剧巧妙地将宿舍同学之间的不满情绪、部门中的小矛盾小摩擦、大学生在生活中的琐碎烦心事等话题巧妙地融入其中。

最后,卓林剧场的场长机缘巧合之下终于成立了自己的团队,为新的话剧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排练。这部话剧是以中世纪为背景,展开了蒂亚和萨瓦之间的爱情故事。萨瓦被追杀,情人蒂亚将她藏在家中却被追杀的人发现。情急之下,蒂亚拿出藏着的枪杀掉了要杀萨瓦的神枪快手。表演当天,主演萨瓦在场上失踪、神枪快手迟迟不上场、蒂亚的枪也找不到了...舞台一片混乱。最后演员一个接一个离开。场长声嘶力竭地喊他们回来,喊着喊着就睡着了。醒来后,发现这是一场梦境,话剧还没正式表演。一切都还充满希望。

卓林剧社社长张心馨表示,虽然两个小时下来,也有小的失误,但是整体而言演员们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她希望通过这部话剧传达她对看了很多部剧后也想导演属于自己的一部剧的理想的坚持,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坚持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