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七碗受至味,不如吃茶去
时间:2018-06-05

(文/周旭 图/段皓然)【核心提示】6月2号晚七点,由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主办,园艺林学学院茶学系承办的百廿薪火试新茶——华中农业大学第七届茶文化艺术周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精心准备的表演展现了茶文化的丰富内涵,一壶茶水使观众在有限的大活舞厅感受到无限天地的宁静致远。

6月2号晚七点,由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主办,园艺林学学院茶学系承办,武汉市耕读茶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北神农洞山泉赞助的百廿薪火试新茶——华中农业大学第七届茶文化艺术周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华中农业大学曹老师,园艺林学学院王春潮副院长等老师嘉宾到场欣赏。

表演伊始,礼仪之邦——茶服秀就让观众随着东方的清音雅乐步入茶艺世界,表演者衣着儒服、旗袍、广袖、曲裾,搭配书本、折扇、油纸伞,呈现出或飘逸,或雍容,或灵动,或清雅的各类气质。一位衣着旗袍撑着油纸伞的女生的粲然一笑更是赢来全场热烈的掌声。

随后的茶艺表演——汉口 东方茶港则让每个人都静心欣赏起茶叶起落中历史的沧海桑田。

在背景场景切换下,茶学同学手上动作上下翻飞,在背后解说的娓娓道来下,使人看到了过去作为东方茶港时茶商无数,四海沉浮的壮丽景象,茶叶的起起伏伏中满足了欧洲人对东方茶园的美好想象,当载着茶叶的商船溯江而下或是逆流而上,茶叶都将东方茶港的名片洒向神州大地的各个角落。一壶茶里隐藏着过去人们生活的起起落落和一个时代的波澜起伏。尽管表演同学一言不发,表演道具也不过眼前一桌茶杯茶碗,但却在静默中感受到广阔天地,在有限中也能宁静致远。

无论是表现土家族因茶叶展开的民歌六口茶还是与心爱之人举杯共饮茶的绸意阑珊,亦或是上演北京茶馆里的印象缩影的话剧——茶馆,再或者各类流行歌中茶的身影,都共同展现了茶叶与中国人紧紧维系的关系。

作为压轴节目,原创小品——品茶记更是汇集了各地方言同台表演,无论是抖包袱的台湾珍珠奶茶还是福建998乌龙茶,都很接地气地戳中观众的笑点,而最后隆重登场的华农学生自制的新茶更是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身为华农人,理应为自己的成果感到自信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