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落幕
时间:2018-06-19


(文/谭丁中 图/陶峥)5月30日,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预备大会在园林楼228召开。经提名酝酿,6月3日会议选举产生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大会秘书长徐行、学生代表(共计79人)及以赵芳梦为主席的常务委员会委员(共9人)。6月10日,会议解读二级学代会工作条例,听取张洪铭汇报2017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2018届学生组织主席团。

5月30日晚七点,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预备大会在徐行老师的主持下召开。结合学院实际,经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报学院党委批准,定于2018年6月上旬在园艺林学学院228报告厅召开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据悉,筹备召开的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将全面总结园艺林学学院学生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形势,研究确定今后一年学院学生会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并产生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和学院常务委员会,团结带领学院团员青年和大学生为实现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为学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为筹备好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徐行强调道:“学生代表应当要具有先进性,具备独立理性思考的能力。”为保证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本次会议还通过产生了第一届学代会的执行主席徐行与选举大会总检票人阿卜力克木·吾卜力。

6月3日园艺林学学院举行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大会。会议开始,由徐行宣读选举大会学生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大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拟定学生代表79人,根据2015-2017级各年级学生总数、年龄、在校时间等分配到各年级;根据学院学生服务人数,2018年下半年补选10名学生代表,代表为2018级学生。学代会的代表应是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大学生,而且应是团员和大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学生代表以各班级和学生会为选举单位,由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及构成要求,组织学生进行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学生的意见提出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代表候选人的人数应多于代表名额的20%,在报学院党委和学院团委、学生会审查通过后,提交本次学代会进行差额选举,产生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

徐行依次各宣读候选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简介。经投票,计票,徐行老师宣读投票结果,会议选举产生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徐行,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张洪铭等79人。并由正式学生代表表决产生园艺林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赵芳梦等9人。

6月10日,解读二级学代会工作条例大会在园林学院召开,并听取张洪铭汇报2017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2018届学生组织主席团。

徐行老师解读《华中农业大学二级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划》。规划中强调:“二级学代会是院里学生工作的最高权力机关,二级学代会有权罢免常务委员会主席,而学生代表有义务关注院里的学生工作,征求广大同学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洪铭作2017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他说:“回顾过去一年,硕果累累。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学生工作上取得巨大成功。”他强调,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常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这是园林人的共识。

听取工作报告后各学生代表进行分组讨论。讨论中代表们各抒己见,分享了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得出的经验,也提出了当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种种弊端。讨论完毕后,各组代表总结发言,为学院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许多活动时间安排不合理,比如最美三本与求职大赛,很多同学因学业压力没法参加;四级培训宣传力度不够,要加强宣传和管理力度,建议开展六级培训。”第三组代表吴镜杰提议道。其余代表也就部门、活动室管理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大会最后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投票选出杨子萱、杨梦琪、吴镜杰、张心馨、周舟、周梓滢、赵芳梦、徐鑫、韩雨燕共九人为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