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干杯啊朋友!微笑转身
时间:2018-06-19

(文/周旭 图/魏俊康)【核心提示】6月17号上午九点半,园艺林学学院2014级第十四届年纪大会暨毕业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党委副书记蔡江老师等老师到场欣赏,青春的旋律再次奏响,同学们一同回首走过的道路,展望理想的远方。

6月17号上午九点半,园艺林学学院2014级第十四届年纪大会暨毕业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党委副书记蔡江老师,副院长王春潮,王洪成等老师到场欣赏。与同学们一同回首走过的道路,展望理想的远方,让青春温暖起航。

用香囊扣起的节目单仿佛园林院每位同学凝聚起的心血,制作精良的暖场动画将同学们的照片串联起来,或搞怪或端庄,总能引起同学的欢呼掌声。

作为开场舞的《织景》,艺术团舞蹈社的同学们风姿绰约,摇曳生姿,随着舒缓的音乐骤然停止,雷鸣乍现,同学们于暗潮涌动中独立自生,绽放出园林人的精彩。优雅的舞蹈调动起全场的热情。

研究生们带来的《等你下课》,在和弦,扫弦,打板的来回变化中,女主唱用慵懒的声线配合木吉他纯粹的音色,将有关青春的故事娓娓道来。园艺1401改编的《小幸运》则表达了对这份曾经拥有的美好悸动。万人从中一握手,使我衣袖三年香,感念曾经拥有,怎能不做停留。而林学1401的《重返十七岁》和中场环节中的《跨越三年的对话》都表达了对过去时间的不曾浪费,尽管有过迷茫,但摔倒后站起来时仍能保持昂扬斗志的青春宣言。

相比与之前节目的含蓄内敛,茶学1401和林学1402的同学们则伴随着节拍踩出自己的青春旋律,茶学同学对各类现象级舞蹈的翻跳,林学同学对童年大风车,欧若拉的追忆,凭借着力度的精确把握,动作的完整协调,再配上精心设计的小插曲,展示着毕业生们澎湃的活力。

毕业在即,分别也是必然事件,而对于分别,无论是景园1402的《再见》还是园林1403的《不再见》都共同表达了山高水长,江湖再见,愿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的美好祝愿。在和告别后我们也将迎向一个崭新的人生阶段,原创作品《沿途光影,与你同行》寄托着对初心的执着坚守,为成长为一个有温度的华农人的不懈追求;部长们的节目,《明天,你好》也在表达了对寄托了自己大学时光的部门工作的感激的同时表达了对自己后辈学弟学妹们的美好希冀,这份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和投入正是在这样的注目下得到传承。

节目的最后,14级辅导员徐行老师以《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为题给2014级写下了最后一封信,尽管不舍,但仍要给这群可能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们签下一个不知归期的假条,这四年青春,无论对于老师还是同学都是人生路上熠熠生辉的节选,若没有让爱如初,哪能落泪如珠,在大学生活的尽头,面对着全新的未来,老师说:“故事还长,请别失望”,希望每个同学都抱着来日方长的心态自信从容地走向未来。在老师发言结束后,二楼的同学们将早先准备好的纸飞机扔向空中,洋洋洒洒的纸飞机,一如四年前刚入学时那份激动昂扬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