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耕读路上】点滴微爱,不忘初心再出发
时间:2018-09-04

点滴微爱,不忘初心再出发

随着时间慢慢的流逝,距离微爱支教队出发的日子只有一天了,支教前期的准备已经接近尾声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支教队成员有计划地进行着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人员分工、募捐物资、队内建设、教学教案、拍摄合照等,将出发、食宿、课程、安全等各个方面全都列在计划之中。



回顾五年行

2011年:心系宣恩,勤情相连;2012年:关爱贫困儿童成长,践行支农兴农理念;2013年:送爱下乡,牵手留守儿童;2014年:心系农村,与感恩同行;2015年:解读乡土文化,护航“留守”未来;2016年:走进质朴乡村,呵护赤子之心;2017年:续五年之缘,共微爱之心……“微爱支教队”在镇村领导、学校领导老师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那里传递爱心,将“感恩生活,回报社会”的理念一年一年传承下去。如今,微爱支教再出发!


摆点募爱心

 6月7日到6月8日,微爱支教队成员在荟园主干道进行了历时两天的摆点活动。此次摆点目的在于传递爱心,并为山区的孩子们募集物品。

摆点期间,很多同学上前了解相关事宜并捐献物品。摆点的第二天,天气闷热,又突降暴雨,不方便搬运物资,但仍有许多同学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之后能够把捐献的物品送到支教队手中。

 本次摆点效果显著,不仅募集到了很多有用的物品,而且扩大了支教队的影响力,将爱心传播到了每个人的心中。募集到的物品将会发挥它应有的价值,微小的帮助也能为孩子们带来笑容。募捐结束后,支教队成员对物资进行清点分类,并列好清单,邮寄到支教地点。



不忘初心再出发

支教队成员们一次次的团建交流,开始的羞涩与迷茫逐渐转变成认真与负责,每个人各司其职,只为了打造更好的支教队伍。学校为社会实践队伍举办的出征仪式和授旗仪式赋予了责任感与使命感。的确,一支队伍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学院,代表学校,肩负荣光,身披使命。

在准备的最后阶段,支教队全体成员重走华农校园,一路用相机捕捉沿途秀丽的风景,以用于制作明信片带给孩子们。二十四节气柱的郁郁葱葱、亚跨的广博、狮山主楼的巍峨……走走停停,鲜艳的支教队旗一直迎风飘扬。

在出发之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李璟老师和孙倩茹老师特意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特别是支教艰苦,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及保重身体。支教队成员雒川雅表示老师的叮咛就如父母一样亲切,顿时让我们信心倍增,热血沸腾!也让我们对支教生活充满了期待。再充足的准备也会有意外产生,再完美的筹划也会有失误出现,但我们不害怕问题,因为我们有热情,自信,耐心和一路向着明天迈步的勇气,任路上荆棘纵横,坑洼遍布,微爱汇聚成光,终指引我们到达远方。

文字记者:雒川雅 信息1603 

杨米云 林学1601 

摄影记者:任正汝 林学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