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四院联合开展“百廿校庆——大富翁”定向越野活动
时间:2018-10-13


(文/江广贤 图/廖元文)【核心提示】1013日上午,由园林、文法、资环、工学四院合办的百廿校庆——大富翁定向越野活动热烈开展,吸引了约200名学生前来参与。该活动融合了定向越野运动和大富翁游戏,并在游戏中加入了校史知识,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探索精神和合作意识,让同学们更加熟悉校史,提高学生们对母校的热爱之情。

参与者们提前分成了48个小组,于上午9点在园林北楼228室集合签到,并领取积分卡、地图等道具。看着教室前排摆放的气味图书馆、自热火锅、柠檬茶等奖品,参与者们眼中充满了期待,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9点半,随着园林院素质拓展部部长部长张心馨一声令下,参与者们飞奔出北楼的大门,前往各个任务点。活动设置了食科楼、水产楼等12个普通任务点,园林楼、博园等7个隐藏任务点。参与者们抽签决定起始任务点。到任务点后,参与者们根据提示说出该点对应时间段中学校发生的大事件后,方可进行任务以获得相应积分,并掷骰子决定下一个任务点。

1979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高等院校”,“1985年,正式更名为华中农业大学”,“2000年学校由农业部划转教育部直属领导”……任务点对应的校史知识让同学们更加熟悉我校历史;考验团队合作的“指压板跳绳接力”,考验团队默契度的“你画我猜”,考验运气的“随机海盗桶”……每个任务点的游戏都给参与者们带来了无限欢乐。景园1702班的吕心雨说道:“活动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情人坡’任务点的游戏,我们组做了两遍才成功。但在游戏中,我们既获得了乐趣又了解了校史,还锻炼了身体。我觉得这种将定向越野与大富翁相结合,并融入校史知识的方式非常好!”

11点,参与者们回到园林北楼228室,素拓部部长张心馨宣布获奖队伍,并为其颁发奖品。21队获一等奖,5队、38队获二等奖,4队、20队、25队、40队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