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运动会速报】我校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时间:2018-10-19

(文/何鑫源 图/段皓然 魏俊康)【核心提示】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相约10月,共誉狮山。10月19日上午8时,我校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于东运动场开幕。校党委书记高翅,原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原校长张端品,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桂芳,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副校长吴平、郭刚奇,原副校长王广木、谭祜德、汪兴旺,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学院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以及广大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鼓声响,雄狮出,“醒狮点睛”拉开运动会序幕。“一点额头志在乾坤,点燃梦想与激情;二点左眼灵气满身,指点狮山壮胸襟;三点右眼旭日临空,百年华农豪情向前冲”。台上慷慨陈词,台下龙盘狮跃,龙虎共舞,祥瑞狮山。

舞狮表演

 国旗班入场

1200名动感热舞表演者身穿白色长袖,手拿红色丝巾,从绿茵场各个方向跑来,犹如我校学子手持百廿薪火,从四面八方共聚狮山,薪火相传。他们如太极八卦阵一样重重围合,最后组成8个同心圆。红丝巾一排排地升起,落下,像一朵层次渐放的红牡丹。牡丹绽放过后,表演者将红丝巾系在脖子上,拿出2把蓝色扇子,队型变化更迭,他们的动作也随之变化,当他们聚集成为一个矩形方阵时,扇子的升降起伏呈现出海洋的荡漾,配合轻柔的音乐,整个田径场流动了起来。表演结束,观众席霎时惊呼掌声一片。

团体操表演

作为我校三大特色之一的广播体操表演接踵而至,14个院系,14种颜色,他们成了绿茵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抬手,踢腿,他们的动作干脆利落;旋转,跳跃,他们的队形整齐划一。近乎极致完美的动作引得观众不断啧啧称赞,他们动作所展现的青春朝气,彰显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

广播操

最后,我校党委书记高翅宣布,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高翅书记宣布开幕

园林院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