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用好“学习强国”,在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中学以致用
时间:2019-02-26

(文/黄韬图/陶峥)【核心提示】221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理论学习活动于园林楼党员活动室举行,辅导员黄韬和各支部学生党员共同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和推广,并开展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的交流学习。

“学起来”才能“强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推动建设学习大国”,黄韬向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开发背景、基本内容和使用方法。学习平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强国”共有“学习新思想”、“十九大时间”和“学习文化”等17个板块,学习资源极为广泛,整合了大量的新闻、期刊、公开课、图书等资料。在内容的形式上除了文字之外,视频资料也很丰富能够满足学生党员们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另一方面,学习平台便于日常交流和使用。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每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被集中在一个学习小组,除了能够自己学习以外,还能够借助平台分享和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该学习平台简单易学,注册之后可阅读文章、观看视频等,而且每个成员的学习情况平台都能记录,让学习变得有组织、有管理、有提高。通过在平台的学习和交流,学习者能够积累学习积分,按照平台的说明学习积分可用于兑换奖品,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种学习激励措施。

随后,黄韬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同学们一道对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进行交流学习。《意见》涉及脱贫攻坚、乡村建设、乡村改革等诸多方面内容,黄韬强调:“作为农科学生要关注国家的农业相关政策,关注‘三农’问题,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在学习交流中,茶学1701班李婧说道:“从我们国家的现状而言,‘三农问题’亟需解决,这对于我们国家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我们作为农学专业的学生,更要关注农业问题,将自己所学应用到实处。”

据悉,20191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国正式上线它由中央宣传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出品,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平台以党组织关系为依托,构建覆盖全党并延伸到全社会的学习组织架构。

党员探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