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春暖花开日,师生共此时 ——我院举行师生互动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9-03-09

(文字 朱茗 摄影 向昌奇核心提示】3月7日下午,我院在园林南楼与北楼之间的小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同乐趣味运动会。据悉,本次趣味运动会由我院学生会女生部及素质拓展部共同承办,旨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让学院师生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舒缓心情、释放压力,同时促进师生交流、增进情谊。


活动伊始,艺术团的同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与《狮子山下》两首歌曲,将现场气氛逐渐活跃,为游戏的互动环节做足了铺垫。四轮游戏设置的核心主要从童年、信任、默契、和释放这四个关键词展开。“我的童年分你一半”,要求参与者依次完成跳房子和踢毽子的相关任务,将师生们童年记忆中的游戏再度重现,展现出了老师们最欢快的一面。而在闭眼指挥游戏中,挑战者要在闭眼状态下借助同伴的指引来完成行走任务,搭档之间互相信任,默契十足。“一起做表情”游戏,让老师们在挑战过程中,释放天性,表现出相应的表情来赢得心仪的表情玩偶。有趣的游戏和精美的小奖品,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不同于课堂上的严肃状态,一个个游戏将师生之间的距离迅速拉近,师生同乐,共同度过了一个轻松惬意的下午。

本次趣味运动会还设有插花艺术展及手捧花的活动。形态各异,独具特色的插花作品,给现场活动者以美的享受。老师和学生们可以捧起心仪的插花作品,拍摄“单身照”、“集体照”和“家庭照”,留住最美的笑容和最难忘的瞬间活动结束后,学院会将照片送给参与活动的每一位老师,为本次趣味运动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从事我院文化宣传工作的程老师表示参加这个活动很开心,很放松。程老师说:“大部分时候,老师们都在办公室待着,也没什么游戏活动。来参加这个活动,不仅可以放松一下,还可以增进老师之间的交流。”

女生部的高蓉蓉同学最喜欢闭眼指挥这个游戏。她分享道:“这个游戏需要同伴指引,穿过障碍,特别考验参与者的默契,虽然闭着眼,但是同伴会给我们安全感。希望下次举办这类活动时,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是我院重视课外文娱活动的体现,彰显了“青春建功新时代,彰显女性新风采”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