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耕读路上:最好的你们,最好的我们
时间:2019-08-07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文法学院等14名支教队队员,155名小学生,在秭归经济开发区小学相遇,美好的瞬间在这个充满了活力七月发生。

  华中农业大学红杜鹃爱心社是一个有着十几年的支教经历的社团,这个暑假,队员们根据专业所长和孩子们所需,为孩子们带来了包括音乐、绘画、趣味英语、科普等一系列有趣而生动的课程。





绿茵之上,共同成长

足球场上,在支教队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在操场上纵情飞奔,享受着足球运动带给他们的健康快乐。据悉,由于时间限制和师资原因,孩子们平时很少踢足球,此次夏令营队员们特意设置了足球课。除此之外,还设置了篮球课,户外素质拓展,旨在培养孩子们对运动的兴趣和热爱。




心灵手巧,创意无限

  “我最爱上手工课了”一名四年级的小孩子说到。孩子们对于手工课堂十分感兴趣,在支教队队员的指导下,每个小朋友都做得不亦乐乎,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手工作品。手工制作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还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积极回答,绽放笑脸


   此次夏令营,支教队员们带来了“带你去旅行”,“金融安全科普”“认识植物”“我想对你说”等一系列课程,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收获颇多。从上课的胆怯到大胆发言,从拘谨到爽朗的开怀大笑,每天孩子们都在成长。

本禹老师来访

七月十一日,本禹老师来到小学,带来了慰问和指导,期间,进入三年级教室,询问孩子们对课程的喜爱程度,并鼓励孩子们以后像哥哥姐姐们一样为社会做出贡献。

最好的你们,最好的我们,这个暑期,我们把邂逅继续,以微光之名,一起成长。



文字:刘

摄影:钟 李双如 马丹阳

审核: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