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水果玉米市场销路需拓宽,未来发展较可观
时间:2019-09-02

【文字/唐安琪 摄影/段皓然】核心提示:2019711日,华中农业大学赴三明市农科院实践团通过线上采访三明市水果玉米销售大户,了解了三明市水果玉米的销售渠道和现状。参与本次采访的人员有三明市大田县华兴镇杞溪村村书记兼主任陈捷选,沙县农业局谢主任、夏潮水等。

1E3F6


711日上午九点,实践团在三明市农科院通过线上电话采访对当地目前水果玉米销售情况有了部分了解。在对杞溪村陈书记的采访当中了解到,之前村里农副产品比较单一,村财收入基本为零,今年村里流转了四十几亩土地种植了五彩水果玉米。按照目前市场行情,一根水果玉米3-5块钱,目前的销售渠道主要有供货给微商售卖,通过朋友圈介绍给亲朋好友,水果店、超市等有部分零售这三种形式。同时陈书记还介绍道,今年村里尝试这个新的产品起到一个示范作用,如果试验成功,可以把村里的农副新产品做大做强,进行大规模的发展生产。

271C0


据了解,由于水果玉米的备货量和产量都不太高,产品在几天内就基本售完,但因为水果玉米在当地今年是第一年种植销售,部分消费者对水果玉米的认识还不足,没品尝过的消费者在价格和健康方面会有所顾虑。虽然今年第一批水果玉米的销售阻力较大,但当地水果玉米的销售大户们还是对水果玉米的未来发展抱有期待。沙县农业局的谢主任在采访中说道,目前大家更倾向于继续种植水果玉米,也会在原有的销售形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有了上一批春季售卖的经验,加之消费者对水果玉米的认可程度在逐渐提高,已经准备秋季再种一批水果玉米,用公司加农户的新型模式扩大销售链

1B4A8

22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