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喜迎新面孔,热火撼狮山
时间:2019-09-02

【文字/田楚媛 摄影/廖元文 向昌奇】

【核心提示】830日上午九点,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西体育馆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吴平教授主持,校长李虎教授、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以及新生家长代表分别发表讲话,为新生们送上宝贵寄语,希望他们砥砺奋进,不负青春。

99600


秋高气爽,艳阳高照,又是一年迎新时。在这个火热丰收的季节里,我校迎来了2019级新生。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为校园注入了新鲜活力,令学校再次焕发生机。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830日上午,我校于西体育馆隆重召开了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于主席台上就坐的校领导和嘉宾有高翅、李召虎、傅廷栋、姚江林、廖济中、吴平、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学校各管理服务机构、各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部分新生家长以及4736名本科新生。副校长吴平老师主持开学典礼。

11D42


在校生代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1602班郭东灵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努力奋斗,只要有上进心,把握住机会,学校便能助人乘风破浪,为大家提供理想的平台。她渴望努力践行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祖国和人民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的期望。

新生代表、园艺林学学院园林专业1904班唐逸飞同学讲述了自己一家三代与华农的传承故事。爷爷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华农兽医专业,终日与自然为伴;两位伯伯从华农毕业,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在探寻自我的同时,为我们的绿色家园挥汗如雨。怀着对长辈们的羡慕与钦佩,带着对自然纯真的爱与向往,他毅然报考华农,踏上了自己的追梦之旅。他立志:作为崭新的华农人,我们要有向上攀、走在前的勇气,去看到更大的世界,去实现更大的价值,不断发掘自我,成就最好的自己。

新生家长代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科学类2019级本科生李自强的父亲李书刚,教师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谭文峰教授继而分别讲话。谭文峰教授同大家热情分享了自己与的故事,二十九年,从大山里到校园内,他因华农延续自己与土壤的热恋,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成为他终生奋斗的事业。他告诫同学们:大学,需要保持内心的宁静,需要同学们精细化管理自己,需要锻造科学精神与科学素养。未来农业挑战诸多,他希望同学们一同努力,成为一个有知识、有家国情怀、有人文关怀的人,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13FB1


校长李召虎发表了以《创造新生活》为题的讲话,鼓励大家通过大学创造新生活。他以 探讨为什么来华中农业大学来华农干什么在华农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问题为介,为大家解答了如何让大学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这个重要难题。最后,李召虎老师殷切期盼同学们能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学校,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让世界因为你们而更加精彩

3AC6D


鸿农学扬国光,日新永无疆!,典礼在响遏行云的校歌声中正式结束。

气氛激昂的开学典礼,深深地鼓舞与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我院园林1903班蔡瑞雪表示:来华农的这几天,让她感受到:选华农,没有错。她早已立下攻读研究生的目标,希望这四年自己能够坚持不懈,将平时的学习任务做到最好。同时她也期待能够参加喜爱的社团,充实自己的课余时间。茶学1901班叶继煜同样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信心满满,这这段时间,他已对自己的专业有所了解,茶学专业对化学知识能力要求较高。而来自浙江的叶继煜,高中时对化学知之甚少。但他毫不气馁,对攻克难关有着十足决心。他同样期待自己分配时间,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乐意尝试不同的事物,丰富自己略显贫瘠的爱好,并借此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6FD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