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同贺华诞,赤子歌行——园艺林学学院2019年艺术教育专场晚会精彩上演
时间:2019-10-09

【文字/严雨晴 摄影/孟辰玥】

【核心提示】927日晚730分,“同贺华诞,赤子歌行”我院2019年艺术教育专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院拉开帷幕。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江,辅导员熊萧萧、克木、郭艺佳及各年级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金秋送爽,百廿添一。927日晚730分,“同贺华诞,赤子歌行”我院2019年艺术教育专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院拉开帷幕。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江,辅导员熊萧萧、克木、郭艺佳及各年级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鼓点声起,灯光渐亮,台上音乐劲爆,歌者个性张扬,由不行乐队带来的开场曲《black sheep》瞬间点燃气氛。紧接着,由景园 1902 班杜乐妮同学带来的街舞《mad love》动作力度拉满,活力四射,现场喝彩连连。

热场表演过后,画风转向舒缓绵长。园林 1903 班蒙抒涵同学带来的钢琴弹唱曲目《画》旋律婉转,演唱者落落大方、音色动人;四手联弹,琴声悠扬,器乐社和舞蹈社共同带来的表演《贝加尔湖畔》展现贝加尔湖畔温柔月色。相声《华农趣事》回忆军训生活中的欢乐插曲,用幽默诙谐的话语对本科后续学习的意义发起探讨,在包袱连连引得现场笑声一片的同时发人深省。

4307D

舞蹈社带来的两支舞蹈使现场再次沸腾。《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再次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飞扬神采;2018 年舞蹈大赛园林院参赛作品《行路》亮相舞台,舞者们用有力的肢体动作寄语新生传承无畏艰难险阻、携手并进的宝贵精神。一首《光年之外》说缘分,一首《一个人》话孤独。满天星合唱团曲目《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告诫青年人韶华易逝, 勉励人们珍惜时光。

适逢祖国七十周年庆典,我院学子用精彩纷呈的表演抒发爱国情怀。由器乐社带来的器乐表演《青花瓷》书写小桥流水诗意,描画水墨晕染情谊,展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舞蹈《采薇》描画阴雨霏霏,雪花纷纷的寒冬,舞者姿态柔美,尽显古典之风。小品《药方》展现了抗日人民的英勇与智慧,表达保家卫国、匹夫有责这一主题。由满天星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曲目《老师我想对你说》深情告白为祖国、为人民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们。

419C4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由2019级新生带来的演讲《耕读百廿,荣光薪传》旁征博引,讲述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等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赞誉徐本禹等时代楷模。“号角又在召唤我们这一代青年,我们仍需拼搏,仍需奉献牺牲”演讲者寄语同门要在时代浪潮中体现自我价值,争做时代弄潮儿。“来为求知去做栋梁”、“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镇山河”豪言壮语使得全场情绪高涨,掌声经久不息。

47E6F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熟悉的歌声响起,红光洒满全场。红旗舞动,全场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艺术教育专场晚会告一段落。景园1902班的黄锦玲说道:“晚会上学长学姐们的歌舞让我感受到了华农对新生的热情。大学生活开始了,我要牢记初心,坚守使命,行路一场,无愧于心。”

396DD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