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骄阳似火,奔跑!奔跑!
时间:2019-10-22

文|田楚媛 图|黄昕睿

【核心提示】1019上午10点,在第二运动场举行的第58届校运会上,我院园艺1801班张娇萍以5:53'454的好成绩顺利斩获女子1500米决赛桂冠。

告别清晨的阵阵寒意,烈日当空,这本该秋高气爽的时节却似盛夏那般暑气熏蒸。1019日上午10点,代表我院参加女子1500米决赛的张娇萍同学来到起跑线,蓄势待发。身后的号码布清晰表明着她的身份,独属于园艺林学学院的第二位数字“8”,仿佛预示着即将到来的好消息。

1CA80


裁判的枪鸣声刺耳却振奋人心,不同于一声令下后短跑运动员的离弦之势,长跑运动员们的起跑显得格外克制。但显然,在克制中力争上游,也是许多选手的比赛策略。张娇萍熟知这一点,虽是首次参加我校运动会,但她不急不躁,始终将步伐稳定在队伍前列。比赛之前,她早已计划好阶段目标:前两圈紧跟他人,最后一圈奋力冲刺。她坦诚道,一小时前的200米跑多少消耗了些许体力,导致最后一圈有些冲不动了,跑得不是那么理想。第二圈时她便有些体力不支,后来是靠意志力,告诉自己要加油努力,不要放弃,好好跑,跑完就可以休息啦!她笑着回忆道。

189D5


她说:在比赛中我只管自己不管别人,只聆听自己的声音。比赛中程,张娇萍曾与其后一名运动员发生激烈纠缠,你追我赶,看得观众们心急如焚,不停为她呐喊助威。这样的环境下,她却像是隔绝了外部的一切,进入了无我世界——只有跑道与自己的无我世界。纠缠整整持续了半圈,张娇萍的步调从未被打乱,她目视前方,眼神坚毅。一圈过后,张娇萍奋力冲刺,稳居第二,成功以5’53’’454的好成绩与文法学院选手郭倩并列第一,拿下了本场比赛的冠军。

18A2D


热爱运动,忠于自己。高中与长跑结缘,热爱跑步的她凭着一腔热血与自我锻炼突出重围。 我高中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大一也没有参加比赛,大学一般都是跑南湖的时候自己用表自测,她道出了自己的获胜秘诀,因为自己平时就很爱运动。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