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精诚合作,我院女子4*400m勇夺第四
时间:2019-10-22

文字/叶继煜 摄影/李兆龙

【核心提示】1019日下午230,东运动场举行的女子4*400m决赛中,来自景园的刘思瑶、黄晗昱、张佳琦和来自园艺的张娇萍代表我院参赛,她们克服了各种伤病的影响,顺利完成了每一次交接棒,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开赛前,第一棒刘思瑶同学就在自己的位置上调整好了准备姿势,她直视着前方,等待着枪声的到来。

“嘭”一声枪响之后,刘思瑶便迈开了她的双腿,步频不断加快,在第一个弯道便取得了一定的优势并在以后的过程中一直保持。在最后五十米,她发起了冲刺,将手中的接力棒平稳地交给了第二棒黄晗昱,黄晗昱经验丰富,在第二棒结束时缩短了和前面一名队伍的差距,第三棒张佳琦保持住了我们院的优势。第四棒张娇萍是1500m的冠军并且刚参加完200m决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状态,为了追上前一名,她全程冲刺,为队伍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1ED5A


比赛结束之后,来自景园1702班的黄晗昱和张佳琦接受了采访。

黄晗昱首先提到了自己选择第二棒的原因:“这是在了解了队员们个人特点后协调决定的, 4*100第二棒的距离相比其他三棒会长一些,我个人耐力速度较好就决定第二棒了,有起跑优势适合第一棒,速度冲刺有优势适合最后一棒,跑第三棒的同学则需要有弯道超人的技巧 。4*400因为是很拼体力和耐力的,很高兴我们坚持下来了。”

18CEA


在采访中她们也提到了各自的赛前准备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黄晗昱同学说:“我算是很缺少平时锻炼的人了,在确定参加比赛前两三个礼拜开始通过做深蹲、蛙跳、跳绳、适当跑跑、做拉伸有意识恢复自己的肌肉。”张佳琦同学则提到自己为了提高心肺功能坚持每天早晨跑步。

张佳琦同学在谈到比赛过程中自己的表现时这样说道:“因为这次比赛第一次穿钉鞋,跑到一半其实是有点崴了脚,后期速度没提起来,感觉很自责。”,而黄晗昱同学这两天得了重感冒,是带病坚持比赛,两位同学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与学习。

204C2


对于此次比赛的成绩,她们觉得自己还能做得更好,表示明年也会参加4*400m的比赛,一定要弥补今年没能拿到奖牌的遗憾。相信永不服输的园林人在明年的运动会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