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学生英语沙龙系列第一期之中外传统文化连连看
时间:2019-11-19

11月16日晚,园艺林学学院学生英语沙龙系列第一期活动,暨2019年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之“中外学生文化交流会”在园林楼耕读茶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传统书画与茶艺文化,我校阿富汗留学生们、书画协会成员以及茶艺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本次交流活动。同学们在锻炼英语交流能力的同时体验着不同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嘉宾介绍、中外文化展示、英语交流。在文化交流环节,书画协会成员向留学生们介绍中国文字的相关历史、各朝代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画的特点,然后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Keyhani向在场同学展示了阿富汗的地理环境和文化,在场同学们积极用英语提问发言,交流氛围融洽。之后,在场中外学生们一起体验了创作中国画、写书法以及茶艺三个活动。留学生们在体验环节对于东方文化充满着浓厚的兴趣,不断向文化志愿者们提问,想要了解更多中国文化。参加此次活动的许同学说:“这场交流会真的很棒,既让我们了解到有趣的阿富汗文化,同时又传播了中国书画和茶艺的美,而且还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据悉此次活动是园艺林学学院学生英语沙龙系列第一期活动,英语沙龙系列旨在通过学习生活场景的跨文化交流提升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借助学院留学生资源提升本土学生的外语思维,拓展学生们对于不同国家文化的理解。

 

作者:夏文莹;供图:黄东慧

审核: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