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20大学生未来花园设计竞赛”华农学子创佳绩
时间:2019-12-25

【文字/潘显杰 摄影/夏欣】

【摘要】近日,2020大学生未来花园设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风景园林及园林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组队参赛,收获大奖1名,银奖2名,佳作奖2名。其中,大奖作品《智涟未来》将会与其他四件大奖及金奖作品共同被建设实施,作为明年春天深圳花展特色展园与广大观众见面。

35037


近日,由2020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组委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北京林业大学联合举办的2020大学生未来花园设计竞赛结果揭晓,在五所院校139份参赛作品中,评选出大奖2名,金奖3名,银奖10名,佳作奖10名,共计25个奖项。我校风景园林及园林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组队参赛,收获大奖1名,银奖2名,佳作奖2名。

2A8B1


本次大赛主题为“深深的爱”,主题花为鲁冰花,设计场地位于深圳仙湖植物园竹园草坪区域,共设计5个展区,其中我校场地为2号展区。值2020深圳花展之际,举办大学生花园设计竞赛,以促进学生创意精神及花卉事业发展。竞赛采取邀请赛形式,向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五所院校发出邀请,并由受邀五所院校组织初赛。初赛阶段各校评选出5件作品进入决赛。

2845D


1120-1130日进行了各校初赛。我校由风景园林系夏欣老师负责组织工作,邀请来自风景园林和园林专业的秦仁强,李静波,胡惠蓉,夏海燕等老师组成多专业专家评审团,为18件(67人)作品提出宝贵意见。经过两轮淘汰赛,最终5件作品脱颖而出,以紧扣大赛主题的内容,创新引领的设计方案,与出色的图纸表达展现了华农风景园林的教学成果。获得了大赛评委的肯定。据组委会最新消息,大奖作品《智涟未来》将会与其他四件大奖及金奖作品共同被建设实施,作为明年春天深圳花展特色展园与广大观众见面。通过此次大赛使得更多同学关注风景园林实践创新与传承发展,师生共同成长进步。



奖项

参赛作品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大奖

智涟未来

刁俊宇、袁梦楚、李岑枫、张子璇、赵徐颖

夏欣

银奖

The Marching Cyborg 行进赛博格

钱敏燕、潘显杰、戴璐璐、杨恒秀、邢佳宇

张婧雅、胡惠蓉


何避丝与竹

陈宗强、苏培宗、郭雨晴、欧阳凯晨、郑沐岩

胡惠蓉

佳作奖

朗云梳月,横波远岫

刘彦辰、苏晓丽、邱欣怡、刘玮晴、万鸿

秦仁强、夏海燕


拥抱时间

马薛骑、李娅琪、李浩、李月宇、周杏灿

夏欣、裘鸿菲


审核: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