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志愿抗疫】园林学子抗疫一线勇担当
时间:2020-02-25

1月23日,除夕前一天,武汉城市交通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也暂时关闭,小区和社区也逐渐“封锁”。而身处武汉的汪泽辰同学在结束14天观察期后,选择跟随父亲,戴好口罩走出家门,投身到支援队伍中去。

“我这并不是冲动,也不是大无畏的英雄主义。”这个园林专业2018级的男孩在谈及参与支援活动的初衷时,是这样说到。汪泽辰的父亲在武汉市江岸区一家连锁超市工作,小区封锁后,统一由超市负责配送生活必需品和日常食材。员工不能及时回到工作岗位,而市民对于物资的需求又只增不减,物资需求大,人手紧缺,“局势”十分紧迫。看到父亲每天劳累的背影,汪泽辰便主动提出和父亲一同到超市配送中心帮忙,为武汉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听到他的这个选择,身边的同学似乎并不感到惊讶,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汪泽辰日常就是一个乐于助人、主动担当的人,2018年他就曾因及时扑灭学校宿舍区垃圾桶火灾受到过全院通报表扬。

一箱冷冻肉25kg,而在一辆运输车上这样的冷冻肉大约有1000箱。为了防止生鲜食品变质,汪泽辰要和他的同事们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这每天25吨的卸货。全国各地运来武汉的物资都集中在配送中心,这些货物都被如汪泽辰这样的志愿者或是工作人员分配到不同的超市,解决武汉市民的生活问题。卸货是件相当消耗体力的工作,刚刚进入春天的武汉气温依然很低,这些工作人员们却在卸货、搬抬的过程中累出了满身的汗。货物量大的时候,汪泽辰甚至忙到没有时间吃饭,只能抽空吃两口饼干继续开始自己的工作。但问及是否觉得辛苦时,他只是笑着说:“苦吗?其实还好,已经习惯了,而且我觉得很值得很开心。”

汪泽辰同学在搬动货物

汪泽辰同学表示,在疫情面前,像医护人员、配送员以及所有为了市民生活奋斗在一线的每个人都可以称为英雄。没有什么绝对稳定的秩序,只是有许多‘英雄’在默默地守护着它。“我感谢这些英雄的奉献,所以自己也愿意成为其中的一员,去帮助到更多的人,我相信一切问题都可以被解决的。”


作者:王淑腾

审核:蔡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