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共同战“疫”——疫情下的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时间:2020-03-28

 

核心提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疫情防控期间,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到战“疫”中去,强化党员担当意识。支部党员初心不移,同心战“疫”,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正是春回大地时,万物更新、硝烟皆逝,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期间,每一位华农人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组织决策部署,扛起责任、示范带动,坚定信念、守望相助。

 

理论学习,使命担当 

3月25日晚20:00,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疫情期间的第6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为《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支部31名党员和5名积极分子,就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

由于疫情的影响,支部在疫情期间采用“线下自学,线上讨论”的学习模式。学习主要围绕着三个方面:一是学习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学习抗疫一线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三是专项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学习期间,每位同志都能够积极地参与,远在海外的同志也克服时差加入讨论,使每次的会议都做到了全体党员参与、全体党员发言,会后大家也会进行进一步的总结。目前,已收到近百份,多达万余字的学习心得,大家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和主动担当意识。除此之外,支部成员也利用宝贵的假期通过学习强国等途径对党史等党的理论知识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习。

支部线上学习截图


星火燎原,志愿奉献

疫情发生后,八方援武汉,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应积极主动投入到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虽然无法援助母校所处的武汉,但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成为抗击疫情的战场。支部并未组织集体的募捐,但支部成员都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进行了捐助, 截止到2月25日,共向社会各界捐助3,720元。除力所能及的募捐外,支部党员同志更是身体力行,积极加入到这场攻坚战中。支部31名党员全部完成所在地社区报道,并进行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了解抗疫一线战斗人员的不易。

身处广东深圳梁芷彤同志,在无法外出的情况下,居家参与“nCoV 支援”活动,帮助武汉及周边地区无法获得医院收治的轻症或疑似患者,获得公益医疗服务。对从凤凰网搜集患者信息进行筛选确认,并通过电话交流,经过分诊邀请入相应的在线医疗及心理支援微信群。除此之外,帮助社区统计信息、小区出入人员的体温进行监测与登记、社区张贴海报、帮小区垃圾桶消毒、帮扶小学生学习等等,每位同志都在自己所处的位置上发光发热。

奋战在一线的都是英雄,如此多的人在负重前行。我们又怎可毫无行动。星星之火,虽然微弱却仍可燎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下,相信我们定能赢得这场战“疫”。

 

景园仁心 以艺抗疫

除志愿服务之外,支部党员同志更是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积极地加入到这场攻坚战中,以他们的“艺”心,为逆行者,为武汉,为中国送去自己的祝福。或是一幅赞美最美逆行者的书法,或是一幅抚慰受伤武汉的手工,或是一幅绘春回大地的图画。

自1月23日武汉市封城以来,大家响应号召居家隔离的时间越来越长,在与新冠病毒战“疫”的同时也承受着极大的身心压力。孙思杰同志自发地用武汉公园中的一些典型场景制作成了公益视频,以缓减武汉居民当前战“疫”下紧张的心情。这些视频包括解放公园、汉口江滩、硚口公园、月湖公园、四美塘公园、沙湖公园和青山公园,熟悉的自然场所有利于市民放松心情。

 

谢德灵同志作品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胜利的曙光终会到来,作为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一份子,疫情面前,我们更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携手并进、齐心合力,致敬服务人员,祝福祖国,我们静候花开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