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正文

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部署会
时间:2023-03-10

223日中午,学院研究生会职业发展中心围绕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学院辅导员肖晗老师主持研讨会,职业发展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伊始,肖晗老师从目前园林院毕业研究生就业进展出发,围绕如何解决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工作现状、工作难点及解决思路进行汇报与分享。


肖晗老师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设置低年级班级就业联络员,通过就业联络员促进低年级同学对就业的了解,使其拥有就业前置意识,多关注就业层面。二是每周更新就业台账,通过向导师进行反馈,带动导师推动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三是整合就业信息,及时关注毕业生的就业意向,筛选招聘信息,点对点推送。四是建立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的闭环管理,肖晗老师分析说:“我们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做了很多尝试,学生的反馈也比较好,但至于在企业端结果怎样并不明确,因此需要职业发展中心的全体干部共同做出努力来打通企业端就业信息的盲道。”

最后,大家就近期的就业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吴小梅谈到,由于毕业生群体较庞大,想管理得高效有序并不那么容易,因此需要职业发展中心的所有干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


文字|吴小梅

图片|谭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