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正文

【就业指导讲座】我院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就业指导讲座与宣讲座谈会
时间:2023-03-28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促进非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了解认识,搭建学生与就业单位的交流平台。3月2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宣讲座谈会在园林南楼206会议室召开。辅导员肖晗,园林院2023届毕业生以及非毕业生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总工办主任齐处长从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招聘岗位及流程等方面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随后人事处吴老师着重为大家介绍了中南调查规划院的发展优势,在业务发展优势方面,她讲到中南调查规划院是国家级林草调查规划院,有国家多个大型项目支撑,其包含多个学科蓬勃发展,营造积极宽松的创新和科研环境,下设有《中南林业调查规划》杂志。有关入职后个人发展优势方面,吴处长介绍到,入职员工可参加林业工程、自然资源工程、测绘工程、会计、经济、政工等多专业职称评审,职务晋升机制公平、公正、公开。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中南调查规划院的负责人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耐心、详细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到长沙进行参观咨询。会后,21级风景园林学硕焦露说道,虽然目前离毕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自己以及身边同学对就业很是关注,本次座谈会让我们更了解林草局日常工作以及招聘流程,主要关注就业城市基本情况,薪资,出差等问题,也希望有相关岗位可以提供实习从而进一步了解林草局。此次座谈会为我们后续寻找相关工作打下知识基础和努力方向,对于找工作需要多听多看多了解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此次宣讲会,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择业范围,也增强了其择业意识,促进了工作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良好沟通,有效推动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也有利于非毕业研究生的职业观建立。作为我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系列活动之一,更多的企业招聘宣讲会将持续开展。


图文|戚汉朝

审核|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