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与资源与环境学院联袂开展企业模拟招聘活动
时间:2023-04-21

41414点,由园艺林学学院与资源与环境学院共同举办的共同应届生企业模拟招聘面试活动于园林北楼302进行,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肖晗、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胡志宏作为评委出席活动。本次活动为应届生模拟面试环境,也助力应届生更好完善和调整好自身状态,在面试中发挥出自身应有水平。

在结构化面试中,肖晗对如何回答结构化问题作出解答,即根据先定原则,总分总,快速分解关键词,进行分析,验证和总结。易凤霞同学所求职的意向是新媒体运营,在面对如何宣传的长沙夜生活为其拟定标题的问题上,肖晗举例“长沙你的夜晚比我的白天更精彩”,指出运营宣传需要抓取重点,吸引人的关注。甘宁同学正处于准备农科院相关岗位的求职过程中,肖晗鼓励他要相信自己,对自身所处的园艺学科的实力和所学的专业知识要有自信。随后,两位老师对同学们可能在求职过程中面对的问题进行了模拟,从职场突发状况,人际交往与协调,不同岗位的抉择,工作要求的综合素质等方面给出了切实建议。

在无领导讨论环节,同学们针对无领导讨论中老师提出的问题,个人企业国家三个层面哪一种要素对自身发展最重要。同学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自身能力是在个人职业发展中最关键的因素。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可以为自己创造机遇,个人能力的升华是自身发展的最稳定的助推剂。

最后的交流环节,两位老师对同学们都给予了肯定。肖晗建议同学们在面试时应注重细节,简历要多准备几份,回答问题时注意自身状态和气质,自信且有逻辑性、有条理性的回答。胡志宏认为同学们的就业选择和方向是多元的。他表示,通过这样一次活动,同学们在不同的面试中都应该做到要有自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平常心面对结果,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要总结之前的工作,同时实事求是,尊重自己的意愿。


文字:谭丁中、杨涛

图片:杨涛、谭丁中

审核: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