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正文

求职干货 一份简历带你飞
时间:2019-03-19

2019313日,华农校友,学而思选聘部主管段然受园艺林学学院邀请,为学院学生开展了一场简历制作指导讲座,提升学院学生求职竞争力。


                                              

Tip1 简历要针对性强


要做一份针对性强的简历,首先,需要抓住痛点,多维度了解公司。段然分享了各种了解信息的渠道:各大学校的就业信息网可以找到不同类型同学需要的公司,如有志从事农业生产工作的需要访问华中农业大学的就业网站;海投网是一个搜索引擎;大街网可以看到职员对公司的评价;脉脉APP上吐槽多一点,可以看到职场的阴暗面;公司官网大多是包装过的官方介绍;学长学姐提供的内部信息最可靠,也可以获得内推名额。


Tip2 简历内容一纸禅

初次见面,用一张纸来解决所有问题在职场这种追求简洁和效率的地方更实用。简历的内容包括个人信息:姓名、手机号(勿出错)、邮箱(常用)、照片(五官清晰,标准正式);主要经历:学历、班级职务、社团活动、实习经历。简历排版合理,页面简洁,使用蓝灰绿等冷色调,拒绝使用黄色。

Tip3
简历要突出个人优势

针对不同公司、不同岗位,设计不同简历,建立简历库。教育背景强调211,实习经历有数据,讲清楚一件事。选择国企,突出学历、奖学金、党员;选择外企,突出学历、个人气质、项目实习(突出小组作战的能力)、外语水平;专业岗位突出专业能力,成绩和奖项是有力的证明。

Tip4 简历需要完成闭环


时间闭环和逻辑闭环是人力审阅简历时经常关注的地方,段然表示,大家都在玩套路,你的套路骗得过你自己吗?不要在同一时间做各种逻辑上讲不通的事,把简历写好,把自己表达好。当然,如果时间很多,求职很闲,在简历上来点创意也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切记不要太离谱!”




讲座接近尾声,段然主管向大家表达美好祝愿,希望大家都能在求职大军中脱颖而出,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同学们反响热烈。


据悉,学院拟逐步加强校企合作,增强校企联合育人实效,为学院学生搭建更为全面的就业指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