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时间:2016-12-02


   11月23日晚,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于景园楼207开展了主题为"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的党日活动及党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

伊始,全体党支部成员共同庄严宣读了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四讲四有"的内涵,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并以郭伯雄、徐才厚违反党的纪律,结党营私,贪污腐败,生活奢靡为反面教材,阐述了讲规矩、有纪律的重要性;以我校本禹服务队的先进事迹为正面典型,丰富了讲道德,有品行的深刻内涵。

支部成员史庄昱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重点在做,‘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也是对每个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党的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一系列关键词为主线,分条阐述:

1个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1个根本遵循: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的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

2个加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

坚持4条路线: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

增强4个自我:着力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自我完善能力,自我革新能力,自我提高能力;

坚定4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树立4个意识:全党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以及6个"不准"、8个"重要"、8个"不允许"、11个"坚决"等。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及党性素养,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