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园艺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时间:2016-12-02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学习

   11月23日12时20分,园艺专业第二党支部于四教C103开展支部学习的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成员白静主持。

伊始,支部成员依次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料汇编》进行解读,包括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

   不知不觉间,学习活动就接近了尾声。当谈及此次支部学习的感想时,有支部成员说道,此次支部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应该牢记会议精神,并将其落实到现实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每当有党支部成员上台发言时,其他成员边认真听边做笔记,整个会场庄重而温馨。

据悉,此次支部学习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提升政治修养,增强党性和党的意识,遵守党规党章,严守党的纪律,争做"合格党员"。

"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党生会

   伊始,全体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支部成员白静简析了"四讲四有"的深刻内涵,其他支部成员认真学习。

讲政治,有信念,是爱党之源。做到这一点,必须要强化四种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讲规律,有纪律,是护党之要。全党同志必须遵守三种纪律: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遵守政治纪律,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及制度自信。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各种社会思潮的侵蚀。讲道德,有品行,是兴国之本。前提是要做到五个一:一个正直正派的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一个忠诚担当的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一个品行端正的人。讲奉献,有作为,是为党之基。要求全党同志做到三个心:一心为公,一心为党,一心为民。

接着,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有关"两学一做"的小视频,并认真领悟其内涵和精神。

   随后,会议进入了提问环节,支部成员需对列举的十八大以来常用名词进行解释,如"五位一体"总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带一路、四个自信,以及三严三实等。对于这些名词解释,支部成员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理论修养,正确无误地一一解释完毕。

   当问及作为大学生党员,将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园艺1403班的兰梅答道,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认真学习党规党章,讲奉献我们要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比如在班级中要敢于担当,勇于承担责任,多为班级做贡献,平常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

   最后,熊攀攀老师为本次党生会做出总结。他指出,今后的党生会形式可以更活跃一点,不拘泥于理论层面,可以多些实践;同时,对于回答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可以更加具体化,列举一些学习生活中的细节,将理论与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