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学习党的纲领和基本路线,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
时间:2016-12-08

(通讯员:孙嘉毅)122日晚,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以“学习党的纲领和基本路线,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为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首先,张宏荣详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要从会议的主题、工作、核心及成果四个方面来贯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他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的重大观点和创新举措为出发点,阐明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重大意义。张宏荣强调:“贯彻落实新准则的要求,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观念。”接着,就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这个问题,他提到了“四种危险”和“四大考验”,由此进一步强调了党内监督责任的重要性,让在场同学们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紧接着,张宏荣对“什么是理想?什么是信念?”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通过有关于理想信念的名言和诗歌让同学们对理想信念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他从“纲”和“领”的象形文字向学员们解释了何为纲领,并指出:“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现阶段纲领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充分掌握我国国情。”随即,他从“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基本路线,认识到党的基本路线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

据悉,此次以“学习党的纲领和基本路线,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党课旨在让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的纲领和基本路线有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