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园林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施洋烈士陵园举行参观祭扫活动
时间:2016-12-26

1224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学生党员一行70人赴施洋烈士陵园,举行了主题为“祭烈士英烈,铭先辈精神;追中华新梦,做合格党员”的祭扫参观活动。

抵达陵园后,首先举行了献花仪式。全体成员肃立于纪念碑前,献上了鲜花。学生代表在党旗前发言,随后,49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举行了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他们面对烈士的纪念碑和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结束后,成员们排队绕行烈士墓一周,表达对施洋烈士的敬重与缅怀之情。

随后,在陵园单位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施洋烈士纪念馆,了解“劳工律师”施洋烈士的光辉事迹。一幅幅记录历史的珍贵图片,一件件伴随烈士革命斗争的历史遗物,展现出施洋烈士一心为劳工谋利益,领导武汉罢工运动的壮阔人生。施洋烈士的精神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党员同学。

离开陵园前,同学们在纷纷横幅上留言。“铭记先烈,不忘初心”、“珍惜现在,懂得感恩”、“施洋烈士精神长存我心”等话语反映了同学真实的心声。通过祭奠革命先烈、庄严入党宣誓、参观学习考察等形式,党员同学们不仅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历史事迹,更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本次活动是园艺林学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与信仰对话”特色党课引领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员360服务队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

   作者:  盛雯婧 王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