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追红之旅”
时间:2011-10-20
古往今来,有多少仁人志士用他们的鲜血点缀了国土,才有我们今天如画的江山,为了让我们铭记革命先烈,园艺林学院组织了第59期党课实践活动——“追红之旅”。

   5月28号早上,园艺林学院的学生们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代表大会会址开始了“追红之旅”,在工作人员简单的介绍后,同学们便开始自主参观会址内部,学生们就“党与腐败水火不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土地革命期间,中国共产党在局部执政的条件下,始终遵循马克思列宁主义对于建设廉洁政权的理论,在惩腐肃贪和加强纪律监督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同学们争相发表自己的看法。

   其次,同学们又来到了毛泽东同志的旧居,简陋的屋檐下挤满了过往参观的同学,还不时有人发出感叹“这么简陋的条件,毛主席是怎么坚持工作的?……”。

   “追红之旅”最后一站是讲所旧址,同样简陋的环境再次让同学们感叹,“大教室”、“膳房”……无一不值得同学们深思,“革命前辈们是怎么做到的,是什么让他们舍身为国?……”。参观农讲所旧址之后,“追红之旅”到达最后一个阶段——玩游戏。为活跃气氛,工作人员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些关于近代史和红色事迹的问答题,事实上也是换一种方式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的兴趣。

   "追红之旅"有终点,然而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才刚刚开始,追红之旅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党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是革命道路的点点滴滴,更是向历史鞠躬、缅怀革命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