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园林院“特色党课”:观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片《焦裕禄》
时间:2014-04-22

  2014年4月19日晚上7点,园艺林学学院150余名学生党员在园林大楼122报告厅举行特色党课,大家集中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片《焦裕禄》。
  开映之前,学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负责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一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即学习焦裕禄同志“心理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坚持“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以及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
  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十分专注,被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静静的教室里不时传出同学抽泣的声音。焦裕禄同志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工作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在电影结束后的讨论中,来自林茶学生党支部的金时超说:“焦裕禄的精神实在让人感动,我们会将这份感动延续到生活和学习中,无论任何时候都要谨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此次观影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们将通过思想汇报、民主生活会和主题实践活动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和践行“焦裕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