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风景园林党支部:向十九大“敬礼”
时间:2017-12-10

风景园林党支部:向十九大“敬礼”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支部的建设128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系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宣誓诵党章、公益助群众、党课修党性三个部分,旨在提升党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内部的交流和凝聚力,向党中央的“十九大精神”看齐

宣誓诵党章——重温入党历程

128日上午十点,我校景园党支部在景园楼209举办了“重温入党历程”的宣誓大会,拉开了此次主题党日的序幕。会上,党支书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活动内容和流程。随后,在党支书的领导下,支部党依次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带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性质、宗旨,理解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最后,由党支书领誓,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牢记入党初心。整个大会在整齐的誓词中落下帷幕。

"当对着党旗宣誓的那一刻,我想起了当时入党写思想报告的时候,也想起了革命的峥嵘岁月中的艰辛与不易,让我一下子回归到这次活动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预备党员陈天琪说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

公益助群众——“为人民服务”

128日下午四点,在党支书的组织下,景园党支部开展了“志愿服务助我行”的公益活动。活动中,全体成员随机被分为两个小组,一个小组被派去摆正景园楼门前的自行车,另一小组则派去打扫景园楼公共教室的卫生。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志愿劳动,维护景园楼的卫生环境,督促党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带动其他同学共同维护学习环境公共教室支部成员每人拿着自己的清洁工具进行打扫,以期带走更多的污渍和脏乱,留下更多的干净和整洁,给同学们呈现出一个激起设计灵感的空间环境;在景园楼门前,支部成员则是齐心协力,共同协作,把自行车摆放得整整齐齐

活动结束后,预备党员牛玉蓉认为,“志愿活动虽然短暂却有意义,不仅能够维护景园楼的环境,也让大家有了一番助人为乐的体验”。

党课修党性——争当合格党员

128号晚七点,延续着主题党日的精神,景园党支部成员在我校园林楼228参加了由李厚刚老师主讲的"政党与中国共产党"党课学习。党课内容由政党与政党制度,中国的政党制度,党的改革与发展三部分组成。

  "文艺复兴之后,我们就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民主共和的时代。这对人类的命运有极大的影响。"课上,李老师以西方民主制度为引,串联起东西方的政党制度代政党制度的沿革和演化历程叙述了政党制度公平效率的关系政党的四个特点及其作用

随后,李老师以«红楼梦»中的元春省亲为例,结合十九大的精神,生动形象地说明君主专制民主共和观念的区别;"清朝打入关"的故事为例,"接地气地"引用日常生的小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地揭示出专制与民主更新换代方式的区别,引起同学们阵阵笑声

回顾一整天的主题党日过程,代理党支书黄子秋总结到,“站在十九大精神的角度上看,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表示向十九大敬礼。另外,此次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们能够再次反思自己和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身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全,全面发展,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先锋者,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中去”。

撰稿:卢亚雯

摄影:夏文莹

审核:黄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