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第76期党课开班仪式
时间:2019-09-25

922日晚七点,我院第76期党课开班仪式在第三教学楼A105室举行。为了让本期党课学员们更好地学习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党员的发展质量,黄韬老师就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现场演示了如何登陆系统、观看学习视频。他还向党课学员们介绍了上一期党课线上培训时出现的一些问题,并且一一给出了问题的解决方法。希望新一期党课学习的同学们能够在线上愉悦地学习,认真观看视频,真正学到东西,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学习的内容,以端正的态度对待本期党课培训,享受学习的过程。“我们的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好理论知识,而且要学会将理论与实践很好地结合,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黄韬老师这样强调道。党的宗旨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希望所有党课学员们能够多多参加志愿活动,发扬奉献精神,提高自己的社会价值,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对于“学习强国”这个由中宣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优质学习平台,黄韬老师也进行了推荐。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应用网上优质的学习资源,自主学习。随后,他向同学们播放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纪录片的第一集——新中国诞生,该集纪录片讲述了我国经历了屈辱的鸦片战争、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开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抗日战争、渡江战役等事件,最终迎来了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过程。在观看记录片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被纪录片中一些珍贵的历史影像所吸引,认真地回顾这祖国的一段段历史。

党建理论实践部干事李倩莹通过一个PPT对本期党课的内容进行了介绍,本期党课以在线理论学习、线下辅导、分组研讨、主题实践活动、线上结业考核等形式展开。她还重点向党课学员们介绍了党课学习的形式,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应该遵守的一些规矩,以及考核的标准等等。

在场的党课学员们也就PPT中不懂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党建理论实践部的同学们在现场一一解答。最后他们衷心地希望党课学员们能够在本期党课培训中有所收获,认真学习,顺利结业。


文字刘 颖

摄影孟辰玥

审核:黄 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