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湖北省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11-10-20
湖北省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采用生物技术与常规技术相结合的手段,选育优质、高产、抗逆性强的马铃薯新品种;研究适合我国国情的轻简化种植模式;开展马铃薯产品加工技术研究、中试和产业化开发;优产、高效栽培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应用;为我国培养一批综合素质好的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农民技术员。逐步把中心建成育、繁、推、科、工、贸的产业化实体。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我省马铃薯产业工程技术的关键性、综合性研发基地,国际交流和人才培训中心,马铃薯科研成果工程化技术组装基地。
通过中心的建设和运行,逐步形成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和相关企业的密切联系,通过湖北省马铃薯产业协会,推广马铃薯行业最新科技成果,以研究开发、组装集成技术优势为支撑,建立以创造社会、经济、生态效益为目标的工程技术开发实体,并实现技术、人才和经济三个良性循环。建立、健全股份制公司运转机制和组织管理体系,使之成为能够自我运行的企业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