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学科部开展指纹查课工作
时间:2021-11-10

【核心提示】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督促学生按时到课,提高出勤率,我院学科部于11月正式组织开展指纹查课工作。

我院学科部于11月正式实施指纹查课机制,以此提高查课效率,优化查课流程并建设我校良好学风学纪。

在工作预备阶段,由各班学委在1018日之前在指纹机上录入班级同学指纹。为保证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学科部学员在试点班级监督开展指纹打卡上课工作。

在正式开展这一工作后,各班提前10-15分钟到教室负责采集指纹,同学们有序排队至学委处刷指纹,秉持公平公正原则,由辅导员、班长支书及学科部成员共同监督进行。录入结束后,学科部工作人员在课间携带U盘并拷贝打卡情况后带走。出勤结果将在每个月末,由学科部公示各班迟旷到情况,并对迟到旷到情况做出相应惩处并通报。其中,惩处方法将严格遵守《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手册》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

“指纹打卡的办法很有效的规避了二维码签到的短板与不足,使得同学们的上课积极性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这是值得坚持的一项制度规定。”设施2001班肖莉笑着说道。

文字:刘思和

摄影:吴奕苇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