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团委理论学习部开展十一月双周四理论学习日活动
时间:2021-11-21

【核心提示】1118日中午122013:30由团委理论学习部主办的十一月双周四理论学习日活动于四教C508开展,我院十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会员参加。

1118日中午122013:30由团委理论学习部主办的十一月双周四理论学习日活动于四教C508开展,我院第十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6-11组会员参加。本次活动所选主题“抗美援朝”,旨在加强会员对“抗美援朝”这一历史的了解,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本次活动分为学习历史和交流心得两部分。工作人员杨静洁播放央视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的第十一集,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抗美援朝”这一历史。视频讲述了在建国初期,美帝国主义欲以朝鲜半岛局势牵制甚至打压新中国。毛主席等领导人果断下令派兵援助朝鲜,志愿军将士顶着缺粮缺武器的种种困难,硬是以中国人的坚强意志击溃了美帝国主义的阴谋。

视频结束后,同学们逐一起立发言,向其他同学讲述自己心得体会。每个人对于视频的切入点都不太一样,但都从这段历史中深刻认识到,现在美好的生活是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要铭记这段历史,心怀感恩,为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奉献。勿忘历史,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字:院一凡

图片:院一凡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