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我院生涯部举行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时间:2021-11-23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自主能力,帮助学生在客观分析中明确个人特质,制定人生发展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我院于1121日晚700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比赛过程中,李周子迪、董瑞琪等六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场,对自己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做了详尽的评估与预测,并提出了自己对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展望。选手们充分利用霍兰德职业测量表、SWOT分析等方式对自身的职业兴趣、价值观、职业能力、优势、劣势、机遇、威胁等进行分析,并结合家庭、学校、社会等不同环境,阐述自己的职业目标。

问答环节,选手们从容应对评委的提问,展现自己的职业思维与见解,深入解释自己的生涯规划。经评委与现场观众评分,董瑞琪、贺世伟、黄懿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他们将代表我院角逐校赛舞台,展现园林学子的风采。

志向在大学毕业后参军入伍的董瑞琪在赛后说:“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可以让人在迷茫中找到方向,更好地统筹时间和精力,应当将自己的人生与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相结合,因此我的规划的核心仍在于以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价值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据悉,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在职业生涯探索的过程中从彷徨不安到逐渐踏实笃定,加深了对自身的认知,明确了对未来的规划。同时,比赛也鼓励我院学子坚定目标、脚踏实地,为祖国的发展献上自己的力量。

文字:余菊洪

摄影:陈柄先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