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园林行业发展前景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0-04-27

【核心提示】4月20日19:30,园林行业发展前景主题线上讲座于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上海嘉来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暨上海市常山县商会会长徐东先生以自身企业为实例,就园林行业未来走向和大学生择业选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4月20日晚七时三十分,园林行业发展前景主题线上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上海嘉来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暨上海市常山县商会会长徐东先生。徐东先生结合个人转型创业、企业经营等经历,对园林行业未来走向及大学生择业选择发表了了自己独到的看法。

徐东先生将讲座分为了五大模块,首先他谈到了人生规划的重要性。百年剧变的前夕,肺炎疫情加大了未来的不确定性,在此基础之下,徐东先生提出:人生是设计出来的。他认为人生应当经过规划和计划,重视价值创造、诚信担当和用心坚持,并学会取长补短。对于大学生在踏入社会的立身之本,徐东先生首先强调了个人心态的转变。他指出,大学生在刚进入职场时往往只掌握专业知识,而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是不足的,所以往往会抱怨自己的怀才不遇。这时应该清楚,自己从有能力到有竞争力再到能创造价值是需要成长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很重要的。

“景观人才是有高溢价的,景观行业是个持续向好的朝阳行业,是值得同学们珍惜和坚守的好行业、好职业。”在分享过人生规划的体会后,徐东先生将话题转移到职场中。他透彻地分析了景观行业的产业背景、行业地位,并大力肯定了园林行业未来的蓬勃生机。而对于职场心得,徐东先生也同我们分享了他的“秘密武器”——机遇是偏爱有准备的人。他提出,机遇意味着有成功的可能性,成功又离不开个人素质和能力,而资质和能力的核心就是用心。“用心才是核心竞争力,”他强调,“什么叫用心?别人想一遍我们想十遍,长年累月养成深度思考的好习惯。”他认为在职场中最看的是上进心、行动力和学习力,要锻炼自己的系统性思维,坚守诚信,弘扬创新,担负起社会责任感,这样才能把握机遇,走向成功。

讲座接近尾声,徐东先生对园林学生就业的甲方、设计和施工三个职业方向的发展进行了辩证地分析,并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历程、战略目标、企业文化价值观等方面对园林行业的未来做出了展望。讲座在徐东先生为同学们的答疑后结束了,园林1902王上分享了自己的收获:这次讲座让我更加明晰了自己的未来因为相信这个专业,因为相信未来的发展,园林人才将自己的梦想指引着这条路,并且用自己的行动走这条通往未知却充满热情的路上。

文字杨佳怡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