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园地  >  正文

园林院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1-11-08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骑行等行为,维护校园环境整洁有序,防止发生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我院结合现阶段实际,开展了校园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骑行等行为,维护校园环境整洁有序,防止发生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我院结合现阶段实际,开展了校园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

我院组织各个班级开展主题班会,观看《电动自行车爆炸起火警示录》《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警示录》、学习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交流讨论关于电动车安全的认识体会,开展了挂牌上路、文明行驶、规范停放、安全充电签名活动。每位同学签订了文明交通承诺书。拥有电动车的同学们更是都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承诺遵法守规,文明出行。

主题班会分享了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发动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宣传教育,普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及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为落实文明交通理念,我院每间学生宿舍均张贴了关于电动自行车的八不准:

一、不闯灯、不逆行。

二、不载人、不酒驾。

三、不超速、不并行。

四、不骑行无牌、超标电动车。

五、不带蓬打伞、不接打电话。

六、不违规停放、不妨碍通行。

七、不占用通道、不影响美观。

八、不室内充电、不飞线充电。

遵法守规,文明骑行!共建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文字:陈晓龙

审核: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