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果展示
时间:2019-11-11

为了增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园艺林学学院积极响应在读研究生社会实践的要求,结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理念,积极动员研究生申报参与社会实践项目,经过前期的审核和评议,最终确定了获得立项资格的队伍。

成果展示1

(三峡库区高山蔬菜生产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示范)

为了更好地调研兴山县不同海拔地区蔬菜生长发育的特征特性,了解库区蔬菜生态栽培措施研究与应用、蔬菜品种筛选与培育等方面,实践小组前往兴山县榛子乡高山蔬菜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兴山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补助项目蔬菜示范基地开展调研工作,对基地的负责人进行访谈、拍摄当地蔬菜真实照片和生长发育状况资料,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实施过程包括调研设计、调研实施和资料分析三个步骤。

团队成果展示2

 

园艺林学学院暑期实践团赴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华欧淀粉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华欧公司是一家由瑞典、丹麦、中国合资经营的大型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实践团队对其进行调研、参观学习,了解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生产加工-质量管控产业链运行机制。

团队成果展示3

(老师同学于大石希望小学校长、本禹志愿队的同学交谈)


 

(为大石希望小学捐赠图书)

园艺林学学院贵州实践团队赴贵州遵义市参观贵州遵义会址,跟随革命先辈的足迹,聆听革命故事。并远赴山区看望华农大石小学支教团的同学们,被他们的“本禹精神“深深感动。同时,了解了希望小学的建设现状以及需求,并捐赠了价值4000多元的新书,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建立一个小型的图书馆提供帮助。


团队成果展示4

(徐跃进教授和陈总就公司特色—西葫芦深入交流)

(鑫地源农业有限公司金果梨、猕猴桃示范基地)

高山蔬菜基地的建设与育种实践团队赴恩施州建始县开展社会实践调研,不仅专业知识得到了锻炼,更深入基层,通过与农户的接触,对农业、农学的理解更加深入。同时,也认识到自身在专业知识及综合素质上的欠缺,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必将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总结:

社会实践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全面素质,让研究生可以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与服务意识。园艺林学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结合自身的专业开展实践活动,通过切身的实地经历,加深了研究生对“农业”认识,扎根基层,从基层中来,到基层中去,切实弘农兴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