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园林院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学习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览
时间:2020-11-22

为落实巡察整改任务,11月2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过程,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随着讲解员的解读,同学们沿着展厅参观。刚踏入展厅,各位同学就被序篇震撼的影像资料深深吸引,回顾那段艰难的抗疫岁月,不禁热泪盈眶、感慨万千。展览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表现形式,营造立体展陈空间,包括序篇、结语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等六个部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更加深入地体会了伟大抗疫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这要求我们要发扬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同学们对此次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感触颇多。


2EB66


( 研究生会晏智)一幕幕场景,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展品,无不诉说着一幕幕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武汉战疫”故事,无不彰显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参观本次展览后,让我更加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研究生会焦远方)这场全民参与的战斗是属于人民的胜利,也是共和国的胜利。在这场防疫战中,涌现了无数的英雄,有医护人员,有建筑工人,有货车司机,有清洁工人,是这些最平凡的人做了最伟大的事。


29ABE


(团工委樊月琴)今天参观了武汉客厅抗疫展览,作为一名湖北人,我感受颇深。当我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地方医疗队和三军医疗队奔赴疫情一线时,当我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建设者们不眠不休为武汉打造生命方舟时,这一幕幕深深触动着我的内心。他们是战士,是英雄,是天使,但他们也是父母的儿女,是儿女的父母,是他们在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武汉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湖北人民也不会忘记你们。感恩,大爱无疆。


(蔬菜第一党支部书记许可净)今天,我院组织参观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我数次被其中的团结一心、艰苦奋战、无私奉献感动得落泪。在这场席卷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中,党组织始终展现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始终表现先锋模范作用。政府有力决策、反应迅速、协调联动,人民群众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国家与人民合力,对疫情成功防控起到了强有力的拉动效应。



(团工委刘思佳)有幸参观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展厅参观时常眼眶湿润,为武汉和武汉人挺过疫情关而骄傲。很喜欢墙上的那句话:英雄不是生而勇敢,而是在重要关头选择坚强和无畏。致敬在疫情期间默默付出的每个人。


(团工委沈玥)作为亲历、践行复兴大计的青年一代,作为接受了全国同胞暖心救助的武汉人,疫情期间我也光荣地成为了抗疫志愿者其中一员。尽管温度骤降、环境恶劣、寒风凛冽刺骨、防护服憋闷难忍,但“放弃”二字从未出现在任何一个抗疫人员的字典里。待到凛冬散尽时,春满人间,星河长明。热干面已然苏醒,抗疫的春天早已到来。虽然抗击新冠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但我仍然期待脱下口罩见到彼此微笑的那一刻。



(职业发展中心周丹丹)疾风知劲草,时势现勇士。坚守在疫情最前沿的医护工作者们,你们是华夏的骄傲,由衷感谢你们勇敢的付出!


(科学技术协会包是杰)抗疫展览中,那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号令,一个个冲锋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一张张承载着生命与希望的病床,一箱箱寄托着全国人民爱心的医疗物资,又把我带回了年初那个全国人民共同度过的艰难时期。这一切再一次让我领悟到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以及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




文字:刘岩 晏智

摄影:林马勇

审核: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