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就业服务  >  招生信息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2011年在职人员招生简章
时间:2011-10-25

一、学院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获准农业推广、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的试点单位之一。

园艺林学学院是华中农业大学重要的学院之一,现有教职工130余人,设有风景园林、园林、果树学、蔬菜学、林学与茶学等五个系。蔬菜学科列为国家重点学科,园艺学、林学为一级学科,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科为农业部、湖北省重点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建有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园林规划设计院。面对新世纪,学院秉承百年办学传统,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力争在建校120周年前把园艺林学学院建设成为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国内一流、重点学科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

二、报考条件

2011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三、报考程序

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考生在7114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在71518日期间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费、验证、确认报名信息。

2.现场确认:湖北省内报考者于20117月中旬(详见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到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处或外省报考者在外省学位办公室指定的时间、报名点进行现场照相、确认信息,并缴纳报名费。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至现场确认点,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不经现场确认者,网上报名无效。

四、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考试——全国联考(初试)。

考试时间:20111030日上午(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准考证于1015日后,由考生本人在国家“学位网”下载打印);

考试科目:GCT:是由国家统一组织的在职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包括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和外语运用能力测试四部分内容,每部分100分,总成绩为4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GCT”命题依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考前辅导资料;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编的《2011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考前辅导教程》,全套教程包含英语、数学、逻辑、语文,共四本。GCT成绩有效期1年。

第二阶段考试——综合测试(复试)。

复试资格线由学校根据报考人数和考生的初试成绩具体划定,第一阶段考试达到我校复试资格线的考生,参加第二阶段由学校组织的相关课程考试,根据初试和复试情况,择优录取。

复试分园艺、林业领域分别进行笔试与面试。笔试内容为园艺、林业知识综合。笔试参考书目:园艺领域为《普通园艺学》罗正荣主编,高教出版社。林业领域为《森林培育学》沈国舫主编,林业出版社;面试着重考察考生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岗位经历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工作业绩和潜在素质。

五、资格审查

1.考生资格本人自审。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考生须认真阅读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在网上报名时已经符合报考资格。

2.学校复试资格审查。我校将在复试时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持《报考资格审查表》(现场确认时打印的)一式两份,获得本单位人事部门推荐(盖章)后,与身份证、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等证明材料一起在复试时带到我校进行审查。学校将委托有关权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

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六、培养与学位授予

1.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正式录取到申请学位至少满2年),最长不超过五年;

2.学习方式:专业学位研究生采取进校不离岗的学习方式,主要利用假期(或假期前后)进校或在校外教学点学习课程,结合工作实际完成学位论文;

3.学位授予:

学习成绩合格,完成相关培养环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相应的硕士学位,颁发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学位证书。

七、其它

请各位考生随时留意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的相关信息,最新信息将第一时间在该网上发布。网址:http://yjs.hzau.edu.cn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邮编:430070

联系电话:027-87286877   027-87282010    传真:027-87282010

联系人:严启峰(13971618052   张欣(18986120048

邓俊涛(027-87281248

E-mailzhangxin@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

                    20115